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走品牌建设之路 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

    走品牌建设之路 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

    2016-12-30 14:09: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感性闻睫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走品牌建设之路 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五次理事会暨十周年庆典在深圳市香蜜湖度假村好世界酒楼宴会厅举行。大会分三个部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投融资发展论坛、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与五次理事会、十周年庆典活动暨答谢晚宴。

    大会现场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吴思兵、秘书长鲍恩忠,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倍通检测总裁邓华丽,兆驰节能常务副总经理郑海斌,聚飞光电董事长邢其彬,旭宇光电董事长林金填,索佳集团董事长马嘉成等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会员单位人员逾600人出席会议。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吴思兵

    投融资发展论坛环节,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吴思兵表示,2016年,对很多企业来说比较艰难,对协会来说也不容易,但在政府的关怀、会员企业的支持、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下,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特别值得高兴的是:一、基本完成“半导体照明产业服务体系”建设;二、完成《2016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编辑出版工作;三、增加了行业门户网站“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的功能。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周俏羽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周俏羽博士作“LED行业发展趋势及其投资策略”主题演讲,他简要介绍了国内LED照明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投融资对LED照明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等;同时,周俏羽还重点介绍了LED行业投资策略,对不同商业模式进行了不同侧重点分析。

    瀚信.时代伯乐基金常务副总裁胡秋

    瀚信.时代伯乐基金常务副总裁胡秋作“插上资本的翅膀,迎接产业并购大时代”主题演讲,详细介绍和分享“并购基金的优势”,并介绍了洲明科技在资本并购领域的成功案例。她介绍:“中国产业面临转型升级,企业需要通过资本并购发展壮大自己。如果不去收购别人,就等着别人收购你。在新兴产业崛起的环境下,收购新兴产业是企业保持活力的重要一环。

    深圳前海金牛资本副总经理苏锦兵

    随后,深圳前海金牛资本副总经理苏锦兵以“私募基金发展概括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他金融、经济专业角度,通过自身十年的金融经历向与会者做深度介绍。

    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

    接着,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致辞表示,谁能把握投融资机遇,谁就能抓住发展机遇。2016年大家都感觉生意更难做了,钱更难赚了。如果我国企业的制造成本效率和效益能与德国和日本并驾齐驱,甚至超越它们,那中国企业就能胜过他们。我们企业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学习欧美国家企业的品牌建设,走品牌建设之路。

    蔡洪波

    蔡洪波表示,一方面,LED照明产业市场规模非常庞大,全球市场规模超过两万亿元,全球照明产品超过80%都在中国生产,照明产品是刚需,照明市场永远存在,特别是随着智能照明的到来,未来市场容量巨大。同时,随着国际照明巨头GE照明、欧司朗、飞利浦在照明板块逐渐退出,也给我国照明企业更多机遇。

    另一方面,我国照明企业规模普遍不大,市场太分散,国内排名前一百名的照明企业业绩加起来尚比不过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但我们要知道,搞实业的企业才是国家的脊梁,金融更多像是血液。尤其在深圳,做实业的企业很不容易,对于坚持做实业的企业,我们应当给予它们掌声。未来,国内照明企业的出路:1、在细分领域做出自己的特点,做出自己的魅力;2、有一定规模的照明企业,一定要注重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

    在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与五次理事会环节,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作“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工作计划”,他首先作“2016年促进会工作总结”,包括: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二、凝聚优秀企业,壮大会员队伍;三、构建产业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数据中心;四、编辑《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五、突出重点抓落实,有的放矢见成效。同时,他对“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表示会继续发扬“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工作作风。

    接着,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监事作“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公布促进会新增理事会成员及会员;倍通检测领导进行商业创新模式演讲;倍通新老客户颁牌仪式举行。

    最后,在十周年庆典活动暨答谢晚宴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如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舞蹈“水墨独舞”、明星模仿秀“李玉刚”等,期间穿插激动人心的抽奖。

    总结:2016年半导体照明企业生存普遍艰难,生意更难做、钱更难赚了,但实际上国内照明市场空间很大,特别是随着智能照明的到来,未来市场容量巨大。在市场不景气背景下照明企业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学习欧美国家企业的品牌建设,走品牌建设之路,才能挖掘巨大市场价值。(文章来源:大照明)

    【延伸阅读】

    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 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赢未来

    促进古镇灯饰产业转型升级 商协会展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303697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