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白炽灯退出历史舞台 智能照明成物联网服务重要一环

    白炽灯退出历史舞台 智能照明成物联网服务重要一环

    2016-12-23 10:35: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孤单爱机器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白炽灯退出历史舞台 智能照明成物联网服务重要一环

    中华建材网讯:据国家发布的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到今年10月1日,我国将可能全面禁止销售和进口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或视中期结果进行调整。白炽灯将退出历史的舞台新一轮产品更迭,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智能照明将迎来新的春天。

    取而代之的是节能灯、LED等。值得期待的是,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催生出智能照明这一种新的趋势,其不仅节能,还可随意更改色温和色彩并添加动态效果,模拟上百种情景,成为物联网服务的重要一环。

    新一轮产品更迭

    随着节能减排深入人心,价格不断下降的LED照明行业迅猛发展,淘汰白炽灯已是大势所趋。

    数据显示,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近年来增长明显,从2009年的17.5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299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0.5%。但其渗透率依旧不高,在2015年仅为27.2%。因此,其成长空间依旧巨大。

    近期,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决定对部分中小尺寸产品价格上浮10%,而信达光电、安普光电和木林森等LED厂商则将RGB灯珠价格上浮5%,这也是年内继3月和5月价格调整后第三次调价。今年以来,受供给侧不断收缩及封装规模增速下滑影响,LED行业整体供需关系也会逐渐改善。

    当下的照明产业正值转型升级关键时刻,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催生出智能照明这一种新的趋势。

    双云科技日前推出一款超级电灯,其配有更优的节能方案,通过研发出硬件、软件、系统联动产品,为用户提供丰富、通用的场景。在场景中,产品会智能地引导用户去主动产生节能行为。比如远程关灯和精确控制等,在节约用光和舒适用光上找到平衡点。

    节能分为被动节能和主动节能,被动节能是传统的节能方式,主要依靠降低灯具本身的能耗来节能。LED非常节能,它的光通量是白炽灯的15倍,是节能灯的3倍。但如果没有主动节能配合,被动节能是没有意义的。当只有一名员工在公司加班时,他往往需要打开一整排甚至半个公司的灯,这样的行为明显不能带来真正的节能。

    智能照明的春天

    换句话说,照明已不仅仅是一盏灯的事,而需要一个系统。调调科技创始人兼CEO黄小军介绍,调调科技自主研发的超级开关、超级电灯、无线小开关、APP提供四位一体的控光方案。可随意更改色温和色彩并添加动态效果,模拟上百种情景,并具备精确、智能、简单的控制特点。

    据悉,其控灯系统能对每一盏超级电灯实现精确控制,包括控制色彩、色温、饱和度、亮度、动作等。10种生活中常用的场景,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各类日常生活空间,并通过光色的应用营造出时尚的家居氛围。同时,产品完全支持用户的个性化照明场景定制。

    除够使用超级网关和无线小开关进行一键式操作,APP上同时显示灯的方位图,以便用户在地图上可以找到每一盏灯的位置、名字、类型及它当时的工作情况。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软件上建立一个新的房间,并对房间进行任意排序、隐藏和删除。

    由于每一盏超级电灯在普通灯提供的光色基础上增加1658万种颜色、9000种冷暖色温和1%至100%的亮度调节,涵盖人类生存、生活对光的各种个性化需要,在照明领域是一种创新。

    在家居领域,智能照明的睡眠模式将光的色温有效调低至1500k。在这种模式下,舒适的黄光完全由红光和绿光混合而成,而不含半点蓝光,使用者的身体得以分泌更多褪黑素而帮助使用者快速进入自然睡眠状态。而大型商业场所,不论是营造氛围、商品分区等需求都能得到充分满足。

    这也使得智能照明顺理成章地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一大发展风向。今年3月,华为在CeBIT2016上高调发布首个多级智能控制照明物联网解决方案,4月欧普与华为签署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如此,而国际照明巨头GE、飞利浦、欧司朗等纷纷跑马圈地,嗅到照明物联网前景的气息。

    2013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约12.87亿美元,虽然目前智能照明市场偏小,不过未来在厂商积极推动及节能趋势带动下,市场将持续成长,2019年可达87.1亿美元。

    现阶段,智能照明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定困局。但智能照明趋势不可抵挡。伴随照明设施数量大幅增加、照明控制要求更加复杂,只有通过智能控制系统才能实现城市照明的精细化管理,在实现环保方面也更加便利。智慧照明作为“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应用城市传感网、电力载波技术将城市中路灯联系起来,形成“物联网”。

    以现阶段走在物联网前列的智慧路灯为例,LED灯不仅完成照明功能,还提供一个基础网络,作为智慧城市传感网的承载,可连接市场上各种传感器,将路灯管理、传感器管理、wifi覆盖、视频监控,在同一个云端、系统进行无缝的整合,形成物联网的大数据。

    在家居领域,智能照明的睡眠模式将光的色温有效调低至1500k,而大型商业场所,不论是营造氛围、商品分区等需求都能得到充分满足,这使得智能照明顺理成章地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一大发展风向。现阶段,智能照明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定困局,但智能照明趋势不可抵挡,迎来新的春天。

    延伸阅读:

    2016环保大考年 灯饰企业必须过环保关卡

    最严环保法袭来 灯具行业低端劣质品牌面临淘汰危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233668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