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BHI同比上涨13.54点,3月建材家居市场迎来“小阳春”!

    BHI同比上涨13.54点,3月建材家居市场迎来“小阳春”!

    2023-04-17 10:05: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帅气就唇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BHI同比上涨13.54点,3月建材家居市场迎来“小阳春”!

    4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的信息显示,3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28.79,环比上涨8.91点,同比上涨13.54点。

    640 (1).png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侵删)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1292.73亿元,环比上涨14.37%,同比上涨20.39%;1-3月累计销售额为3206.95亿元,同比上涨10.3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称,3月,传统家装旺季来临,随着国内扩内需政策和促消费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3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表现与上月预期一致,整体保持连续上涨趋势。

    地产“金三银四”传统旺季来袭

    3月建材家居市场迎来“小阳春”

    具体来看,“金三银四”一般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旺季,2023年3月,随着经济恢复预期向好,叠加楼市调控政策优化和信贷环境持续改善,购房者置业信心持续回归,因疫情积压的房地产刚性及改善性需求继续释放,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与全国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3月也迎来“小阳春”行情。为抢占疫情放开后第一个旺季消费释放所带来的红利,建材家居企业营销动作高峰期集中在3月,家装家居的消费热度也持续上升。

    3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1292.73亿元,环比上涨14.37%,同比上涨20.39%,同环比涨幅均较上月有所放缓。

    宏观经济恢复促进拉升行业人气

    建材家居市场信心稳定

    分析BHI各分指数情况:本月“人气指数”为196.68,环比上涨31.24,同比上涨18.46,环比涨幅位居第一。

    3月建材家居卖场通过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活跃市场气氛,使得门店人气聚拢。

    在当前宏观经济恢复势头下,一季度BHI保持快速上涨趋势,市场信心稳定

    2023年两 会对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指导意见,释放出了“高质量发展、绿色环保、数字经济、智能家居”等一系列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信号。

    建议全国建材家居企业顺应市场指引,找准发展方向,只有在不断创新和适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41718842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