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

    2023-03-18 10:39: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向等于西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

    千年舟近日递交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千年舟拟冲刺深交所主板上市,本次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7.59亿元,拟投入募资约7.09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包括年产40万立方米高端家具板项目、低碳建材(木竹)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1

    (图片来源:千年舟,侵删)

    千年舟是一家以多品类中高端板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装饰材料企业,致力于向终端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高品质的装饰板材及其配套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多层板、刨花板、LSB、OSB 等基础板材、生态木工板等生态板材以及五金等配套产品。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2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招股书中指出,千年舟于2019年、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95亿、22.19亿、29.69亿、13.55亿;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245.79万元、7829.02万元、11651.63万元、5904.73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规模稳步增长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3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千年舟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呈稳步增长趋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以产品销售收入为主,且报告期各期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均超过90%。据招股书说明,千年舟产品销售收入主要由装饰材料收入和家居产品收入两部分构成,装饰材料收入主要系多品类板材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4.17%、93.20%、93.78%、95.28%。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4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千年舟自建生产线生产的刨花板、OSB、LSB产品合计收入由2019年的38,511.43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82,217.48万元,成为板材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特别是LSB,经过前期生产摸索与市场推广,基于自身性能优势,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了市场较大认可,销售收入快速增长,2022年1-6月实现收入19,461.43万元,已接近2021年全年收入,占板材收入比例也提升至18.27%。

    板材产品毛利率较低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5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板材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10.54%、8.49%、8.63%、12.21%。据招股书说明,近年来,千年舟积极布局 OSB、LSB、刨花板等产品的产能建设,在山东日照、郯城两地建成刨花板、OSB、LSB 等产品生产基地。由于该等工厂自动化程度高,投资金额较大,折旧摊销金额较高,同时产线较为复杂,产线达到稳定生产状态及达产需要时间,原材料采购体系、产品销售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均需要不断磨合优化。故报告期各期,OSB、刨花板的毛利率较低,拉低了板材产品的整体毛利率水平。2022年1-6 月,受益于LSB毛利率提升及其占板材收入比例的提升,板材产品毛利率提升至12.21%。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6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报告期内,千年舟的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73%、0.69%、0.83%、1.22%,研发费用率较为稳定,2019年度至2021年度低于同行业公司的平均水平。2021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结合行业技术趋势及业务需要,引进中高端研究人员,开展了低碳木竹板材、不燃板等新型产品的研发工作,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研发费用率增长较快,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平均水平。

    受多重因素综合影响,报告期内,子公司日照澳思柏恩、郯城澳思柏恩均产生了一定亏损,对公司报告期内的整体盈利水平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盈利水平及其变化趋势与行业自动化工厂的盈利情况相近,呈现出投产后亏损逐步收窄的向好趋势。其中,日照澳思柏恩2021年已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058.37万元,2022年1-6月,受益于LSB产品取得市场较大认可,销售收入及毛利率增长较快,日照澳思柏恩实现盈利4118.59万元;郯城澳思柏恩2021年亏损金额减少至1083.69万元。目前,本次募投项目郯城澳思柏恩年产40万立方米高端家具板项目、子公司江苏澳思柏恩生产基地正在建设过程中。

    千年舟: 将新建40万m³高端家具板项目_7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此外,报告期各期末,借款规模较高。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8.23%,明显高于同行,流动比率为0.57,抵押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5.65%,资产负债结构存在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综合来看,千年舟应从产品、品牌、渠道三大端口共同发力,坚持产品领先与供应优化,持续开展产品及工艺创新,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多样化的产品体系与产能领先、技术先进的装饰板材智能生产供应体系,同时坚持品牌深化,推动品牌在C端与B端的互融互促,提升“千年舟”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1818765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