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今年我国建材行业发展关键词“绿色低碳”

    今年我国建材行业发展关键词“绿色低碳”

    2023-03-15 10:33: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啤酒精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今年我国建材行业发展关键词“绿色低碳”

    当前,通过多项举措表明,今年我国建材行业发展关键词为“绿色低碳”。

    中 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总经济师、副秘书长孙星寿表示,2023年建材行业将主要呈现两个方面的特点。首先,建材行业市场将在结构调整中实现规模稳中有增。其次,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将继续为行业发展增添动力。

    从市场情况来看,当前建材行业仍主要以投资市场为主。预期2023年投资规模仍有望保持在50万亿元以上,继续发挥对宏观经济的基础支撑作用,为建材行业运行提供基础动力。

    同时,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将推动建材产业链延伸和下游电子信息、家用电器、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升级发展,建材产品服务领域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质量、产品附加值和产业价值将进一步提升,这部分产业的比重将持续增长,并支撑建材行业稳定运行和发展转型。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在产业结构方面,2018年建材加工制品业产值超过基础材料产业,2019年加工制品业在建材工业的比重超过50%,2022年加工制品业在建材工业的比重已超过60%,产业链持续优化,产品质量、价值量不断提高,产业结构调整持续稳定。建材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依然稳健。贯彻落实《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围绕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结合建材行业特点和行业发展实际,2023年是建材行业节能改造和推动碳达峰的关键一年。

    孙星寿展望,当前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成为建材行业发展的主脉络,2023年作为建材行业实现“十四五”时期相关目标的攻坚之年,可以预见,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将明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成果和技术路径将层出不穷,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将“亮点”频出。

    (文章来源:家美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1518756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