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限电又来!云南有企业已压缩40%产能,或波及陶瓷厂?

    限电又来!云南有企业已压缩40%产能,或波及陶瓷厂?

    2023-03-08 10:19: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虎跳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限电又来!云南有企业已压缩40%产能,或波及陶瓷厂?

    据财经媒体证券时报e公司最新确切消息:近日,继2021年的“能耗双控”、2022年的限电停产后,我国水电大省云南再次传出限电消息。

    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称:“2022年9月以来限电不断持续,第一轮限电压减产能规模10%,第二轮达到20%,而这一次进一步压缩运行产能,达到40%。”国内一大型铝企人士表示,公司在云南的部分生产已依照当地要求关停,目前运行产能仅为总量的60%。

    报道说,作为电解铝的上游企业,河南一碳素生产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上周有好几家云南客户落地了限电要求。如果时间持续较长,肯定对公司阳极销售有很大影响。

    报道透露,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云南限电仍受当地来水较少影响,目前限电持续时长尚未有时间表,涉及行业产能已有所下调。

    拍信素材-13662239-13662239.jpg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不过,据了解,云南缺水限电影响的不确定性有待观察。某大型陶瓷配套企业云南销区负责人3月6日向陶业时讯证实:暂时尚未掌握限电对云南产区陶企影响情况。

    不过,因缺水限电导致陶企大面积限产停产曾一度惨烈上演,并波及了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几乎多个主产区。

    我们整理发现,缺水限电就曾对云南产区带来深度影响。资料显示,云南省水电供应占总电力供应比在70%以上,火电难以起根本补充作用。而汛期缩短、降水减少,直接影响了云南主要水库的蓄能,造成了电力供应整体走弱,作为高耗能产业的陶瓷企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不仅大面积停产,甚至有个别产区存在“开一停六”现象。

    限电导致陶企限电限产的不止云南。因能耗双控及电煤供应紧张、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2021年,全国超过20个省份执行了限电措施,涉及陶瓷行业多个主要产区,数百陶瓷厂遭受直接停产、削减产能(20%-70%不等)、错峰生产、分时段限电等不同程度影响。

    三月阳春,各大产区产销逐渐回暖,甚至有不少陶企产销超了130%,特别行业抢抓终端3.15年度营销的关键节点将至,备货有备无患,如果缺水限电并像去年一样大面积蔓延的话,对于产区、陶企或经销商而言或有不小的影响。

    三月也是南方雨季,此次云南缺水限电是否会加深,由此诱发瓷砖行业2023又一轮限电停产潮?陶业时讯将密切关注。

    (文章来源:陶业时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30818742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