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2022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发布!

    2022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发布!

    2023-02-21 08:35: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义气和金针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发布!

    2月17日,由中 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指导,中 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主办,中陶家居网、卫浴头条网、佛山直线传播承办,汇强陶瓷、宏宇陶瓷、东鹏瓷砖、马可波罗瓷砖、箭牌家居集团、恒洁卫浴、浪鲸卫浴、理想卫浴、爱智贞智能家居、德国COSO卫浴协办,并得到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华美立家集团支持的2022-2023中 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发布会在佛山召开。

    本次发布会亮点纷呈,群英荟萃。吸引了众多重磅级行业协会领导、陶卫企业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聚集箭牌家居集团、恒洁、九牧、浪鲸、东鹏整装卫浴、金牌卫浴、理想、喜尔康、爱智贞智能家居、德国COSO卫浴、心海伽蓝、澳斯曼卫浴等一众卫浴头部企业代表以及资讯媒体等近200名余名行业大咖出席,深入分享2022终端市场格局,共商2023陶卫行业发展大趋势。

    (图片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作为卫浴行业年度重磅事件,2022中 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发布会采取线下举办,现场百余名行业经营共同见证,特别是“2022-2023中 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一经发布,引起全场目光聚焦,现场嘉宾纷纷拍照留,引起行业轰动。

    本次发布会由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副秘书长、卫浴头条网总经理李婧涵主持。

    (图片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2022年陶卫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公布

    李作奇作2023年市场形势预判及建议

    2022年,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中 国陶瓷家居网、卫浴头条网、佛山直线传播深入南昌、高安、衢州、永康、杭州、厦门、潮州、揭阳、苏州、无锡、合肥、南京、镇江、泰州、南通、盐城、济南、淄博、临沂、烟台、青岛、商丘、长沙、宁乡、昆明、大理、丽江、景洪、西安、福州、龙岩、北海等32个城市,13个省区等终端市场,经过近6个月的市场调研和产区走访,整合多方资源,综合整理、分析相关数据,最终形成202年市场大数据报告。

    根据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规模以上卫生陶瓷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7.3%;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 20.50%。产量方面,2022年全国卫生陶瓷产量比上年同期降低 10.7%,河南、广东、河北等卫生陶瓷主要产区的产量均出现下滑,福建产区逆势增长。其中,广东省卫生陶瓷产量同比下降12.9%;河南省卫生陶瓷产量同比下降12.4%;河北省卫生陶瓷产量同比下降33.2%;福建省卫生陶瓷产量同比增长26.7%。

    水暖管道和建筑金属装饰材料(包含管道、五金件、龙头、花洒等)方面,2022年规模以上水暖管道和建筑金属装饰材料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 7.6%。

    目前全国地级以上市场,智能马桶与传统马桶的消费基本为1:1;定制浴室柜比例正在上升。

    2022年,中 国筹建酒店共计3600多家,筹建客房68.42万间。目前在建酒店数量2543家,共计46.21万间客房;2022年我国新(在)建医院总建筑面积为3080.48万平方米;当前,全国现有各级各类学校有52.93万所。

    当天,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兼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李作奇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布大家期待已久的2022中 国陶瓷卫浴行业市场大数据报告。报告对2022年我国陶瓷卫浴行业运行情况、产销情况、供需情况、品牌集中度、产品趋势以及2023年国内市场形势预判及建议进行详细的说明。

    重磅嘉宾论道新形势

    探寻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 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执委副会长、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李作奇代表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对到场支持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市场大数据调研从发起到今年已坚持了10年有余,每年中陶家居网、卫浴头条网调研团队都会花费6个月的时间深入终端了解市场,经过每年不断积累叠加,数据越来越完善,今年还丰富学校、医院、酒店等需求数据,越发完善,从今年起,陶瓷卫浴市场大数据报告也不再公开全网发布。表示,疫情三年,团队在调研中也不断与疫情赛跑,他做成一件事不容易,未来他也会坚持初心,继续为行业带去最真实的数据参考。

    瓷海国际/绿岛广场董事副总裁林莹充分肯定本次大数据发布的意义,认为是作为行业风向标的重要存在。同时,她也相信,春节期间的报复性消费定会伴随着建材市场消费的春天。不管过去如何艰难,只要有目标一定熬到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得意日子。

    此外,她还透露了瓷海最新动向。2022年瓷海国际发展艺术之路,打造——“艺术+·一个了不起的空间”! 艺术+村位于瓷海国际C区13座,棣属于“艺术+·一个了不起的空间”项目改造,艺术+村定位为文化传承、教学培训、艺术体验及协会活动。目前已引进著名画家、非遗传承人陶艺微塑艺术家、特约艺术家和女文艺家协会,将艺术形式多样化发展。融合陶塑体验、沉浸式展览、创意文化、教育培训、商业配套等作为主要核心。

    广东新润成集团董事长关润启表示非常高兴作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认为调研组坚持多年深入终端走访市场,每年发布的大数据非常靠谱,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参考和启发。而他也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市场调研活动,为行业提供一份更全、更准确的数据参考。

    大角鹿瓷砖创始人南顺芝在《瓷砖行业危与机》演讲中指出,没有不行的行业,只有不行的企业。大自然中始终遵循着从诞生、发展、成熟、衰退的过程,企业若想周而复始生生不息,掌握规律,要不断创新蜕变升级,才会不断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论坛环节,大角鹿瓷砖创始人南顺芝,芒果瓷砖执行董事陶举鹏,白兔瓷砖副总经理曹俊,金牌卫浴总经理李肖肖,浙江爱智贞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友谊等嘉宾围绕陶卫行业形势、品牌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风向,并分享各自领域的成功经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方向。本次论坛由瓷海国际/绿岛广场董事副总裁林莹担任嘉宾主持。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现场颁发2022科技奖与专利奖

    箭牌、恒洁、浪鲸、理想获授荣誉

    去年12月29日,“中 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七届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2022中 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向阳而生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会上,“2022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与“2022建材与家居行业专利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值此良机,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和陶瓷制造生产服务委员会也在发布会现场上为各大获奖企业、个人颁发荣誉。

    这两大奖项是由中 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组织落地,其中瓷砖、卫浴两大行业的报名和初评工作由中 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负责。经过专家初评、终审,于去年12月27日正式公布获奖名单,经由协会陶瓷卫浴经销商委员会申报的共斩获5项科技奖、2项专利金奖,其中新明珠集团、萨米特陶瓷、欧福莱陶瓷、理想卫浴、浪鲸卫浴获“2022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恒洁、箭牌获“2022建材与家居行业专利奖”,誉辉陶瓷获瓷砖头部品牌。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图片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文章来源:卫浴头条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22118715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