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

    2023-01-10 08:5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伙靓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

    2023年,陶瓷行业将会延续寒冬状态抑或迎来春暖花开?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通过网络公开渠道,收集整理了何新明、鲍杰军、李志林、谢悦增、萧礼标、汪加武、南顺芝、汉贝托等陶业知名人士对2023年的展望与分析,解读2023年的陶瓷行业市场形势。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东鹏控股董事长 何新明

    在不确定性中坚守商业规律

    展望2023,兴许又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疫情终结遥遥无期,市场前景扑朔迷离,未来充满着各种变数。但是,我们更应关注还有什么是不变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商业运作的本质规律不会变,市场竞争的底层逻辑不会变。

    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紧紧抓住用户的需求,不断升级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精益运营的效率,不断巩固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归然书院院长 鲍杰军

    陶业真正进入衰退期

    产能过剩、消费萎缩、主流渠道的衰落,就像三座大山,横亘在建陶行业前行的路上,凛冬已至,前路冰封。行业从上升期真正进入了衰退期,我们的竞争战略只有一字之差,是胜者为王,还是剩者为王。这时候最重要的仍是现金流,留得青山在,才有机会谈未来。

    以前我们行业是制造为王,现在产能过剩,已是渠道为王。中国建陶三十年,从以前的批发,到2C,再到大B,再转向整装,每一次行业的进步,最重要的还是渠道的迭代。

     简一集团董事长 李志林

    市场起伏是规律

    有高峰就会有低谷

    虽然现在日子都不太好过,但我一直都说陶瓷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只要是跟老百姓衣食住行相关的行业就不会落幕,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十分重视居住。所以,瓷砖市场是巨大、而且永远存在的。但不落幕并不是说市场就一定是你的。市场在变化、技术在发展,如果你不进步,其他的产品就可能会把你淘汰。

    市场如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经济发展有高峰也有低谷。改革开放几十年,我国经济都是快速发展,我们并没有经历太大的经济波动,所以我们还不能真正理解经济发展的规律。现在我们可能处于低谷期,但慢慢地可能又会回到高峰,就等于在狂风暴雨中迎来台风,台风过后阳光灿烂,但阳光灿烂以后我们还可能迎来第二场台风。

    经济发展就是这样的自然规律,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困难的时候,保持对未来的信心。当然,在天晴的时候,我们也要修好屋顶,因为并非每天都是阳光灿烂。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_2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马可波罗控股总裁 谢悦增

    长期看好,短期受压

    我对2023年的整个看法是“长期看好,短期受压”。整体会向好,但是这里面存在不确定因素。为什么?因为长期来讲,我们建陶行业,陶瓷属于建筑装饰材料一种非常重要的材料,它在人们的衣食住行里面非常重要,住的占比是最大的,不可或缺的,只要有人生活就一定是需要的。而且这次金融对地产行业的16条,包括尘封了12年压箱底的“不准地产企业融资”的禁令都被打破了。地产方面的风险相对会降低一点,但是短期不会突然变好。

     蒙娜丽莎集团总裁 萧礼标

    陶业或将触底反弹

    2023年,将是行业的另一个巨变之年。疫情的乌云将逐步消散,冰封的市场正日渐恢复。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让陶瓷行业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增大。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将进一步加剧,市场需求下滑的趋势将不可逆转。

    我们必须牢牢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在品牌宣传、品质管理、新品研发、绿色制造、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推动蒙娜丽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欧文莱执行总裁 汪加武

    地产最坏的日子已过

    我觉得现在已经比较明确了,整个经济环境应该在底部整理阶段,预计2023年4月份后可能5月之后,整个行情可能就会往上走。2023年整个行业一定会比2022年好,具体好多少因企业、因行业而异。地产方面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瓷砖行业来说,因为总量下滑是肯定的,所以就几家欢乐几家愁。

    2023年欧文莱的整个营收肯定还是要增长,20%估计应该是个底线,保底数。因为国外的行情确实还是不错的,国内我们始终认为2023年乃至之后一定是欧文莱在国内发展的机遇窗口期。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大角鹿超耐磨大理石瓷砖创始人 南顺芝

    冬天已经过去

    我觉得2023年应该会比2022年要好。因为三年疫情,冬天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整个社会面、包括国家的政府面基本都已经放开了,主要抓经济,我相信2023年的经商环境肯定要比2022年要好。其实外部环境,影响一个企业并不是主要因素,最终企业做得好不好,最重要的还是企业本身在市场有没有竞争力,这才是关键。

    2023年我们大角鹿的动作就是扩市场,把空白市场扩满,最起码要遍布中国各地。我们计划2023年业绩最少也要增长50%以上;此外全球化接下来也是我们大角鹿最重要的课题之一。

      ICC瓷砖总经理 汉贝托

    人们在恢复信心

    2023年我相信情况会变得更好,新冠疫情和政府的新措施,我认为很快会看到效果,没有限制和关停。即使房地产和新房销售在下降,但不会像2022年那么差。所以我预计2023年会好一些,我相信零售业和人们的信心会恢复,但需要一点时间,也许不会在上半年,但我相信下半年将会看到效果。

    我们正在做计划和目标,一个现实且富有挑战性的目标很重要,对管理团队是具有激励性的。像我们这样的公司,2023年保守预计的增长是15%-20%。

    2023年陶瓷市场会怎样?_3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金牌企业董事长 罗志勇

    陶业还是要过冬

    按照我的预判来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整2023年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建陶行业还是要过冬。从国家的经济调整方向,对房地产支持力度没有往二三十年那样去放大房地产发展的投入。对这个行业来说,还是要因人而异,看市场的变化而自己去转变经营方式。

    2023年金牌企业岩板来说最终就是要交付落地,岩板只是材料的一部分,最终装到家庭使用上面还是要看交付,要做好团队组建以及订立交付的标准。

     蒙娜丽莎集团文化总监 王力

    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2023年值得期待

    事实上,随着金融十六条的出台,房地产迈过了至暗时刻,政策端的“三箭齐发”,让各大房企再次获得银行、资本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年底中央顶层“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的表态,更加增强了全社会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这对陶瓷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不仅有可能稳住持续下行的市场需求,而且可以大大减缓陶企巨大的应收压力。

    虽然新旧交替之际我们迎来了一波难以想象的阳高峰,但疫情总会过去,世界杯数万人同庆的热闹很快也会回到我们的身边,而伴随全面解封与取消入境全员核酸和隔离,市场一定会快速修复并回暖。

    经过一场严冬的考验,许多低端、落后的产能正加速其淘汰出局的步伐。而更绿色、更智能、更高效率的现代化生产线,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诞生,带给行业生生不息的力量。虽然气价仍存在着巨大的变数,但随着俄罗斯油、气出口被限价,至少目前已大幅回落。只要市场能够逐渐回暖,其它的困难,对于陶瓷人而言那都不叫困难。

    冰雪在消融,信心在恢复。穿过2022年的寒冬,让我们拥抱温暖的2023!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1018663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