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

    2023-01-07 10:33: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满意扯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

    2022年,我国建筑陶瓷、卫生洁具行业发展仍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国的陶瓷砖、浴室柜。卫生洁具、陶瓷辊棒、陶瓷熔块出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遭遇反倾销或反规避的调查。但是,从现有数据看,一方面,2022年发起调查的国家和地区均不是当前相关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另一方面,部分调查未做出肯定性裁决,总体而言,对我国当下建筑陶瓷、卫生洁具出口贸易格局冲击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自中 国通过越南、马来西亚转运的木柜和浴室柜及其组件(Wooden Cabinets and Vanities and Components,WVC)出口至美国和加拿大的情况一直受到各方关注。2021年,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就要求对从中 国进口橱柜、浴室柜部件进行组装再出口至美国的情况进行提示,并要求越南相关部门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及时采取措施。2022年11月,美国商务部相关案件做出的裁决未进一步增加出口关税,但产品仍面临45.93%的总关税,且风险因素仍然存在。

    2022年,欧洲能源危机使欧洲陶瓷行业生产成本飙升,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出台不同程度的救援计划,对受到天然气价格冲击的行业企业给予补贴,在此背景下,欧盟及各国行业协会对本地产业采取更加保护性的立场。2022年11月,欧盟对华瓷砖的第一轮日落复审裁决到期,第二轮日落复审调查启动。同时,欧盟对印度、土耳其陶瓷砖展开反倾销调查并作出肯定裁决。据报道,2017年至2020年,土耳其瓷砖在欧洲市场的渗透率增加了48%,而同期印度瓷砖的销量增加了三倍——同时价格大幅下降,导致进口瓷砖的售价低于欧盟国内生产的瓷砖。

    2022年9月,英国重启对中 国瓷砖反倾销措施的过渡审查,已确认从欧盟体系中继承下来的反倾销措施是否仍然适合英国的需求。目前,该案仍在调查阶段。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_1

    (图片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欧盟重启对华陶瓷砖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022年11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 国的瓷砖发起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根据现行海关商品编码,此案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6907 21 00, 6907 22 00, 6907 23 00, 6907 30 00及6907 40 00。2017年11月,欧盟委员会经过第一轮日落复审调查后决定将原有反倾销措施延长五年,延长后的反倾销措施于2022年11月23日到期。此次为第二次日落复审调查,一旦做出肯定性结论,欧委会可以继续延长现有反倾销措施,延长的时间一般为五年。

    美国对进口自中 国的木柜和浴室柜及其组件做出首次复审的终裁结果

    6月1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 国的木柜和浴室柜及其组件发起反规避调查。审查涉案产品是否经由越南和马来西亚生产并出口至美国以规避美国对中 国木柜和浴室柜及其组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2022年11月3日,美国商务部通报了首次复审的终裁结果。经过计算,曲阜鑫宇及其他15家应诉企业反倾销差额为0,上海杞孚和大连桦岭木业的倾销差额为251.64%。美国橱柜制造商协会表示,这一结果对美国橱柜行业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令人震惊。尽管如此,中 国出口的WVC产品仍被征收反补贴税与301条款关税合计45.93%的总关税(未经审查的公司目前的补贴率定为20.93%,以及301条款25%的关税)。

    2022年4月,美国橱柜制造商协会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对来自中 国在越南、马来西亚进一步加工(含越南和马来西亚生产零件)进口的WVC商品展开范围调查的请求,并要求对此类商品启用反规避程序。美国三大橱柜制造商American Woodmark、MasterBrand Cabinets、Cabinetworks Group在反规避问题上与协会意见不同,退出美国橱柜制造商协会。

    2022年6月6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推翻了其2022年1月27日的决定,该决定认定美国进口商BGI Group(以U.S. Cabinet Depot为名开展业务)逃避了针对中 国WVC商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令。最初的裁决发现,在2020年4月对来自中 国的WVC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令后,BGI Group通过越南公司进口来自中 国的、可以直接组装的橱柜。

    2022年10月6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已根据《执行与保护法》(EAPA)对六家参与从中 国通过马来西亚转运木制橱柜以避免支付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美国进口商的逃避行为发布了最终肯定裁定。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_2

    (图片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印度尼西亚对华陶瓷熔块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022年8月10日,印度尼西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 国的陶瓷熔块(Frit)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建议维持印尼财政部第170/PMK.010/2017号条例确定的反倾销税不变,即淄博福星陶瓷色釉料有限公司(Zibo Fuxing Ceramic Pigment & Glaze Co., Ltd.)税率为6.3%,中 国其他生产商/出口商税率为25.5%,建议将措施有效期延长5年。措施实施以印度尼西亚财政部的征税公告为准。涉案产品的印尼税号为ex.3207.20.90和3207.40.00。

    2016年8月8日,印尼反倾销委员会对原产于中 国的陶瓷熔块启动反倾销调查。2017年12月1日,印尼财政部发布第170/PMK.010/2017号条例,对中 国陶瓷熔块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其中,淄博福星陶瓷色釉料有限公司税率为6.3%,其他生产商/出口商税率为25.5%,措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6日。2021年11月26日,印度尼西亚反倾销委员会对该案启动第一次日落复审调查。

    英国重启对华陶瓷砖反倾销过渡审查

    2022年9月22日,英国贸易救济署宣布重启对中 国瓷砖反倾销措施的过渡审查。这些措施是从欧盟体系中继承下来的,已经实施了11年。此次重启审查是为了确定这些措施是否仍然适合英国的需求。

    本次反倾销过渡审查范围内的产品包括有釉和无釉陶瓷地铺石、壁炉砖、墙砖,以及有釉和无釉的陶瓷马赛克等,涉及海关编号为6907210000、6907220000、6907230000、6907300000、6907400000的产品。

    据英国贸易救济署数据,2021年,英国进口了价值3.82亿英镑的瓷砖,其中1.5%来自中 国。中 国对英国出口的瓷砖目前面临14%至70%不等的关税。

    截至2022年底,审查仍在意见征集阶段。

    阿根廷对华陶瓷洁具作出反倾销初裁

    2022年9月30日,阿根廷经济部贸易秘书处发布2022年第24号公告,对原产于中 国的陶瓷洁具(含马桶、水箱、水槽及其基座、坐浴盆)作出反倾销初裁,决定继续反倾销调查,暂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6910.10.00和6910.90.00。

    2022年4月28日,阿根廷前生产发展部发布2022年第246号公告,应阿根廷企业FERRUM S.A. DE CERáMICA Y metaLURGIA申请,对原产于中 国的陶瓷洁具启动反倾销调查。

    多国发起对华建筑陶瓷倾销,对当下出口格局冲击不大_3

    (图片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印度终止对华陶瓷辊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022年12月7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因申请人撤诉,终止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 国的陶瓷辊(Ceramic Rollers)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017年4月19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应印度企业Futura Ceramics (P) Lt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 国的陶瓷辊启动反倾销调查。2018年5月17日,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发布第27/2018-Customs(ADD)号通报,决定对中 国的涉案产品征收0~782.25美元/吨的反倾销税,有效期至2023年5月16日。2022年9月30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国内企业Futura Ceramics Private 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 国的陶瓷辊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涉及印度海关编码69项下产品。

    (文章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0718661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