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成品家具、定制家居企业“出海”更爱借力互联网!

    成品家具、定制家居企业“出海”更爱借力互联网!

    2022-12-24 11:44: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心与玫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成品家具、定制家居企业“出海”更爱借力互联网!

    在国内市场业务发展成熟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将目光放到了海外,头部企业更是早早布局,开启了全球化的经营思路。

    部分成品家具企业的海外业务成为增收主力之一,定制家居企业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业内分析称,如今家居企业出海并购变得更加理性,已从早期的重资产并购模式,逐渐向成本更低的跨境电商模式转变。

    (图片来源:志邦家居-公众号,侵删)

    成品家具:海外业务已成为增收主力

    早在2018年,曲美家居就以高达40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家具品牌Ekornes,收购Ekornes之后,曲美海外市场的发展得到快速成长。收购Ekornes为曲美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一条捷径,也带来了“实打实”的业务收入。

    从今年上半年对营收的贡献来看,海外营收已超过国内市场的收入,据其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曲美产品收入约6.18亿元,Ekornes旗下Stressless产品收入14.25亿元。

    曲美创始人赵瑞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通过收购Ekornes,解决了曲美家居出口的问题,倘若靠自己建立,10年也很难完成。

    美克家居海外业务同样表现亮眼,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0亿元,同比增长23.81%,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海外业绩的增长离不开美克家居的市场策略布局和深耕国际市场多年的积累

    据介绍,美克家居旗下Caracole、A.R.T.、ROWE、JCD四家海外子公司于4月高点家具展中推出的新品,使得国际订单增长14%;其收购的沙发品类公司ROWE今年表现突出,在美国中端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35%。

    定制家居:以招商等模式拓展市场

    相比成品家具品牌,定制家居的海外业务拓展步伐稍显缓慢,但也在积极开拓市场的阶段中。

    金牌厨柜针对不同市场采取差异化布局,据悉,其在北美市场采用RTA分销商的业务模式,通过设立服务中心提供产品定制和增补返修,大力推动工程、电商的发展;非北美市场采用可复制的平台公司业务模式,平台公司开拓本土市场,通过设立卫星工厂和仓库,解决快速供货,实现本土生产,加快实现供应链本土化,为海外市场持续发展提供保障。金牌厨柜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外业务同比增长31.36%。

    欧派家居官网数据,其全球设有超过7000多家门店,覆盖全球6大洲约188个国家。目前,欧派正在面向全球至少40多个海外国家进行广泛招商,包括美国、以色列、印度、墨西哥等,正逐渐将品牌渗透至全球市场。

    据了解,尚品宅配布局海外市场,以输出全屋家具定制产业模式为主。目前已成功输出到泰国、波兰、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

    同时尚品宅配利用自身较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向海外合作客户输出定制家具生产所需原材料、设备,并提供泛家居各类配套供应。

    此外,志邦家居今年一年内相继在泰国、柬埔寨、菲律宾、马尔代夫、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完成招商,布局C端。去年还相继拿下卡塔尔瑰丽酒店、澳大利亚丽思卡尔顿等项目。

    倾向借助互联网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国内家居企业布局海外市场可分为四种模式:分别是海外品牌并购、加入海外电商平台、自建独立站以及DTC模式(精减中间环节,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模式)。企业选择哪种出海模式,往往与企业的规模体量以及资金实力有很大关系。通常来说,规模较大,出海较早的企业,大多都选择了海外并购模式,此类以成品家具品牌为多。

    通过收购海外品牌,可以更快速提升公司整体的品牌形象,拓宽内销市场的同时,还能迅速占据被收购公司的海外市场份额。此外,还能共享被收购企业的设计资源、生产经验,达到优化和完善自身供应链、生产链的目的。

    近年家居企业出海并购已变得更加理性,已从早期的重资产并购模式,逐渐向成本更低的跨境电商模式转变,更乐于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如加入海外电商平台、自建独立站或是DTC模式。特别是对中小型家居企业来说,DTC可以帮助他们以更低成本实现“出海”。

    不过,这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业内人士分析,跨境电商难以绕过广告投放费用。只要使用线上渠道进行销售,企业都难以避免与TikTok、Facebook等社交平台进行合作,通过竞价排名、品牌线上活动、直播电商等方式,扩大品牌声量;另一方面,出海让企业的供应链变得更加复杂。

    企业出海之后,除了产品品质之外,消费者也非常重视品牌的供货能力、交付周期等服务,这背后需考验企业整合供应链的能力。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作者:王颖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2418640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