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

    2022-12-20 09:13: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灯泡炙热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

    12月7日晚,志邦家居发布《关于变更营业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志邦家居变更后的经营范围增加了地板、门窗、楼梯、纺织品、灯具、医疗器械、装卸搬运、供应链管理等多个业务,不断开拓新的产品品类,推进大家居战略。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1

    定制家居跨界布局

    无独有偶,欧派家居近年来跨界入局了门窗、木门、欧派整装大家居、欧派卫浴、目前,欧派旗下包含了“欧派”、“欧铂丽”、“欧铂尼”、“铂尼思”、“miform”等不同层级的品牌,针对橱柜、衣柜、卫浴、木门、软装等品类,全面覆盖家装六大空间需求,真正做到了家居行业的“大而全”。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这其中引起特别关注的是,欧派整装大家居短短4年时间,就已经做到了超过30亿元营收,并且欧派正在积极布局整装公司,要与装企一分胜负,在此之前,欧派已经在橱柜、衣柜、木门三个单品品类上,均在家居行业名列前茅。

    定制家居企业已经大范围、普遍性进军家居建材关联行业,成为了行业的独有现象,橱柜、衣柜、木门三大样都属于定制家居,但定制家居跨界入局卫浴、地板、整装恐怕就是对经营方面的极大挑战了。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_3

    定制家居企业产品布局图(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不仅如此,定制家居企业已经将触角伸向了地板、卫浴等等关联行业,而大部分定制家居企业都已经或者正在进军整装,这在家居建材行业,只有头部企业才敢挑战的行业,定制家居企业均有所涉及。

    2

    定制家居跨界的底气何在?

    定制家居为何要布局关联行业,在品类繁多的家居建材行业,为什么定制家居能布局如此多行业,底气何在?

    这还要从定制家居行业的本质特点说起,定制家居整合的品类有过万SKU,其本身生产制造过程不亚于一套房子的装修,流程长,环节多,从整个流程上来看,定制家居企业天然具备入口优势及超强整合能力。

    第二、定制家居是全品类,全空间的定制场景,门窗、地板、卫浴也是家场景的一部分。所以理论上,定制家居可以定制家场景内在的所有产品。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_4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第三、定制家居行业本身的信息化技术、大规模工业化制造,是其他家居建材企业不具备的,尤其是向装企进军时,定制家居部品具备的流量入口优势、信息化、集约化制造能力,正是装企的软肋。

    第四,木门、门窗、装企等产品目前尚未形成产业格局,呈现出“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门窗、整装、木门的市场容量比较大,目前增长得非常迅猛,这也正是改善性住房、改善性消费的一部分。在定制家居已陷入红海的背景下,进入这样一个局部细分市场,也是势所必然。

    定制家居行业的高管广泛进入门窗、木门行业,一方面是定制家居职业经理人得到行业高度认可的体现,另一方面,定制家居的终端营销打法,也是目前家居行业较为高效的,是家居行业争相学习研究的对象。

    为什么定制家居跨界门窗等关联行业更容易成功?_5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当然也不能太高估定制家居企业的核心能力。营销专家段传敏认为:定制企业需要警惕。目前定制家居已经历了20年的发展,像一个二三十岁的青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也正处在对自身能力高度自信的阶段。加上也有像欧派、索菲亚等这样的头部企业在前面带头探路,这在无形当中似乎也成了标准,使企业们觉得在任何一个细分赛道都可以无所不能。这种信心是值得保护和发扬的,同时也要警惕,这里面可能会出现重大的偏差,因为每个企业经营的能力不一样,基因也不相同,所以一些头部企业能做成的事情,其他企业未必都能够实现,这是要引起高度重视的。

    另外,定制家居行业大范围入局装修行业,对传统装修或许是革命性,但也将会与装企“撕破脸皮”,从过去的深度合作到今天的分道扬镳,装企对定制家居的感受是五味杂陈的,如何平衡处理这种关系,是一个很重要的博弈。

    但是我们仍然相信定制家居的能量、力量、变量。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2018631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