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年底家电以旧换新迎冲刺,助力家电开启新一轮“焕新潮”

    年底家电以旧换新迎冲刺,助力家电开启新一轮“焕新潮”

    2022-12-09 11:20: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羞涩有钻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年底家电以旧换新迎冲刺,助力家电开启新一轮“焕新潮”

    又到了一年的年底,在近三年的疫情之后,我国正式迎来了政策的放松,同时这也意味着经济的恢复。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家电行业自然也将迎来逆势复苏时刻。其实,对于家电行业,国家许多相关政策一直在鼓励逆势复苏,比如以旧换新。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超21亿台,2022年预计报废量超2亿台,超期服役的旧家电给中国许多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和健康隐患。同时“老旧家电处理难”的问题,成为众多消费者换新家电过程中的拦路虎。

    年底家电以旧换新迎冲刺,助力家电开启新一轮“焕新潮”_1

    (图片来源:百姓家电网,侵删)

    而且其中大部分家电的使用期限大概为8~10年,故目前中国家电存量多为2009~2013年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期间购置,而这批家电正在进入集中报废更新换代期,家电行业也因此迎来以旧换新的窗口期。

    今年上半年,国家商务部、***办公厅等多个部门印发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淘汰旧家具、旧家电,对于购买绿色智能家电和环保家具提供补贴;提出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推动汽车、家电等回收利用。

    在今年的双11中,各大品牌开启了以旧换新的活动,取得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可观。京东家电以旧换新订单金额是去年同期的7倍;苏宁易购全国门店以旧换新用户数增长超100%。另外,还有线下实体店以及其它电商平台,以旧换新的活动也是非常火热。

    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双12以及元春市场中,家电以旧换新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年底冲刺,助推家电行业开启新一轮的“焕新潮”。另外,加上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更是推动了家电以旧换新的进程和步伐。

    不过,另外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是报废家电如何处理的问题,这么多的报废家电如果不加以回收处理,或者回收后怎么处理,这样也是个非常大的难题。如果处理不好,将会造成资源浪费,甚至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等。

    其实不用担心,在国家制定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补贴等政策后,也充分考虑到家电回收体系的建设。今年7月,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 其中提出,要促进废旧家电回收行业发展。

    该通知指导各地加快回收网点建设,培育一批多元化的回收企业,改善回收处理的设施条件,提升回收人员的技术水平,打通生产回收拆解利用的链条,力争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把废旧家电妥善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去年年初,国家政府部门就发布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并指出要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广典型回收模式和经验做法。

    为深入贯彻《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推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

    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补贴等活动有利于推动家电“焕新潮”,从而扩大经济内循环,实现经济的加速恢复。加上有绿色低碳循环、家电回收体系等配套设施和政策实行,更加促进家电行业整体规模加速恢复。

    不难预见,我国家电行业在接下来的双12、元春市场将迎来一波热销高潮。

    (文章来源:百姓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918615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