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

    2022-12-06 08:03: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风奋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

    今年“双11”期间,大家电及厨房大电28个品类线上市场总规模525亿元,同比下降2.3%。市场摆脱了低价产品的过度依赖,产品结构快速升级。在消费者日益追求高端化、精细化、场景化、智能化等需求下,中高端产品降维打击现象明显,线上市场中高端产品份额持续增长。GfK盘点“双11”促销三周(第44-46周,即10月24日到11月13日)线上市场表现,对重点品类的量额表现、价格走势做出总结与分析。

    展望.jpg

    (图片来源于拍信创意,侵删)

    厨卫大电:绿色智能与中高端需求双轮共振

    “双11”期间,虽然厨卫市场出现近五年来首次量额双降的情况,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市场内部结构升级趋势比较明显,行业均价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9%。根据GfK BI SaaS平台数据,今年“双11”开门红(第45周),厨卫市场增长突出、但拉力有限。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_1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从今年第44~46周累计三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厨卫线上市场量额双双出现负增长,分别同比下降了13.2%和5.9%。与此同时,新型品类、健康类和高品质家电更受消费者青睐。今年“双十一”期间绿色厨卫家电市场规模65亿元,线上、线下环比“双十一”前三周(41~43周)零售额分别增长191%、29%;智能厨卫家电线上增长明显,线上、线下环比“双十一”前三周(41~43周)零售额分别增长284%、40%。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_2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展望2023年,GfK认为家电企业可从以下三点出发:第一,谋求高品质产品的发展道路。比起性价比爆品,能够引领行业趋势、塑造品牌形象、带来高毛利的价值型产品才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第二,瞄准下沉市场人口红利。新一轮渠道变革的重心将聚焦在下沉市场的全触点。第三,充分利用社交电商及直播带货平台。后疫情时代,依然需要合理规划、发挥好社交电商及直播带货的威力。

    2022年“双11”家电市场总结与2023年展望_3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在面对消费者信心减弱的家电存量市场,唯有适应主导位移,产品超越危机,守住规模底线,夯实基础能力才能战胜诸多不确定性,跑赢市场大盘。

    (文章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618608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