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坚持长期主义的格兰仕开门红,一季度外贸订单增长30%

    坚持长期主义的格兰仕开门红,一季度外贸订单增长30%

    2022-02-21 10: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语演变帽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坚持长期主义的格兰仕开门红,一季度外贸订单增长30%

    【蓝科技观察】继2021年1月格兰仕全品类出口额预计同比大幅增长后,2022年格兰仕再传利好。

    蓝科技获悉,格兰仕2022年一季度外贸订单增长在30%以上,微波炉、烤箱、冰箱、洗碗机等增长较快,其中深耕多年的自主品牌出货量持续上升,成为拉动业务增长的主力。

    坚持长期主义的格兰仕开门红,一季度外贸订单增长30%_1

    (图片来源:OFweek智能家居网,侵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克服连续两年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格兰仕在智能制造赋能之下,加快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通过双循环打开了海内外市场通道。

    格兰仕的表现并不突兀。从表象看本质,是格兰仕多年来追求技术创新,只专注于和家电、智能制造有关的生态建设,这才是一个企业可持发展的必备条件。

    同等条件下,有的企业倒在了疫情阴霾之下,有的则在逆境中加速成长,两者的表现不仅仅是死亡与生存形式上的差异,而是短期主义与长期主义的博弈。

    格兰仕一季度订单增长30%,有着两重意义:

    一是格兰仕坚持长期主义,在逆市中持续增长。

    格兰仕长期主义的表现,是在智能制造这条赛道上永无止境。最近几年,格兰仕一系列的大动作表明产业升级都不脱离于智能制造。比如收购惠而浦中国相互赋能,从芯片、边缘计算再到智能工厂,格兰仕加快创新提速的具体体现是,2020年,格兰仕第一块自主开源芯片“细滘”已经量产应用到智能家居产品中;格兰仕工业4.0智能制造,单线每6.7秒就能生产出一个微波炉腔体,生产过程完全由云端数字化管控,生产精度达到0.1毫米。显然,这才是中国迈向高端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范本。

    不挣快钱不做短期投机主义,而是以智能制造为本,打造一个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综合白电巨头。这种底气,是长期主义做坚守。

    二是外贸业务持续升温,全面增资扩产的底气是订单。

    最近两年,疫情持续,但格兰仕表现出色,面对疫情冲击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在内销外贸业务的拉动下,目前企业的订单非常充足,去年四季度收到的订单仍需进一步消化,这也给全年的产能提升提出了考验。

    2022年,格兰仕将按15万/天微波炉的产能进行配套,全面推动增资扩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互联网大厂都纷纷曝出裁员的背景下,格兰仕非但没有通过裁员的形式降低成本,反而在就业方面仍然扩招。

    据悉,格兰仕节前就已经全面启动了2022年新春招聘工作,面向全社会推出数十种技工岗位。

    以人为本的格兰仕为进入公司的员工做了职场规划。在格兰仕,每一个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即便是入职的一线技工,在充分培训后上岗,并通过“全员技工化”战略的实施,接受来自格兰仕商学院的技工培训,朝着“普工-关键岗位-产业技工-工程师”的路径发展。

    人是第一生产力,给员工更好的未来,也是给自己最值得期待的未来。这是当下最真实力的格兰仕。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侵删)

    (文章来源:OFweek智能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22118004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