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

    2022-01-18 09:54: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板凳落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

    2022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从1月开始,将有一批新规陆续实施,产品标准、行业方向、节能减耗……家居行业将在这些领域发生变化。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_1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一、淋浴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三批)及淋浴器、净水机水效标识实施规则》。

    淋浴器水效标识标注的主要信息包括生产者、产品规格型号、水效等级、流量等内容。自2022年7月1日起出厂的淋浴器产品必须加施水效标识,2022年7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23年7月1日前加施。

    观点:水效标识,是指企业采用自我声明和信息备案的方式,表示用水产品水效等级等性能的一种符合性标志。其目的是为了推动节水技术进步,提高用水产品水效,促进节水器具推广。在家庭生活中,人们购买电器习惯将能量消耗值作为参考,今年7月起,大家购买净水机、淋浴器等家居产品时就可以根据水效标识来选择节水效能更高的产品了,长远来看,这将有利于行业节水节能减耗目标的实现。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_2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二、鼓励开展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行动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不仅提出释放重点领域消费潜力,还指出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家电等领域推出新一轮以旧换新行动;鼓励开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行动。

    观点:新形势下,国家层面主导的智能家电、绿色建材向农村消费市场蔓延,对家居行业是一种政策利好。家电、建材下乡,一般会给与农民购买相关产品部分政策补贴,以此达到对政策的推广效果。

    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贴等刺激农民消费、扩大内需,不仅有利于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还能帮助家电、家具等厂家扩大产能,进而带动家居制造业市场的增长。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_3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三、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禁限用物质测定方法偶氮染料标准,描述了家具产品及其材料中24种禁用偶氮染料的测定方法。由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观点:家具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它的产品质量可直接人体生命健康。

    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家具的要求也变得更高,家具的生产加工工艺,材质外观在不断地变化升级,家具中的有害物质种类也变得复杂多样,对人们身体的危害也越来越大。通过标准方法对禁用限用物质进行测定,是采用科学的方法确保家具产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最大程度的减少家具中的有害物质,确保使用者的身体健康,也只有这样的产品在能在市面上流通,受消费者信赖,生产这样健康环保的家具也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_4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四、海关总署发布防滑性能行业标准,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海关总署发布83项行业标准。此次发布的标准中,《地面材料防滑性能测试方法 第1部分:摆锤法》、《地面材料防滑性能测试方法 第2部分:倾斜平台法》、《陶瓷地砖防滑性能测试方法动摩擦系数法》规定了三种国际上普遍认可的防滑性能的测试方法,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标准由2022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观点:在终端消费市场,瓷砖是否防滑经常被消费者问到,尤其是在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中,也经常对瓷砖防滑提出比较高的要求。通过一项标准的防滑性能测试方法,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在产品的防滑性与使用上有了提升,将更加利于终端消费市场。

    2022年新规陆续实施,将影响家居建材行业_5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五、板式家具企业能耗计算方法、能效监测与评价方法、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均于2022年2月1日实施

    《板式家具企业能耗计算方法》规定了板式家具企业能耗计算方法的术语和定义、计算原则和能源的种类及计算范围、能耗的分类和计算、折算为标准煤的要求。

    《板式家具企业能效监测与评价方法》规定了板式家具企业能耗监测前的准备及要求、能源消耗量的监测、能耗数据的评价方法。

    《板式家具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给出了板式家具企业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其能源管理体系的指导。

    观点:“能耗双控”的背景下,整个泛家居行业面临着更高的生产要求,以上三项标准与方法的实施,对板式家具能耗计算方法、能效监测与评价方法、能源管理体系实施都做了相应的标准与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板材家具在开发、生产、销售的环节的能量管控,规范引领企业走向低碳低耗能生产,推动企业走健康发展的道路。

    2021年,家居行业经历了诸多的变化,迈入2022,整个行业又踏上了新的赛道,新的规则、方法也对泛家居人提出的新的要求,但我们相信,有了规范的引领标准,我们的行业势必会走向更好的发展方向,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11817955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