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管理团体标准下月起实施

    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管理团体标准下月起实施

    2022-01-18 16:4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蛋挞暴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管理团体标准下月起实施

    从下个月起,采购人在浙江采购家具时将有“指南”可依。近日,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共同制定的《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自2022年2月1日起实施。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据了解,《指南》是全国首 个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管理有关的团体标准。《指南》出台后,采购人在组织确定家具项目采购技术要求、商务要求、编制采购实施计划以及实施相关风险控制管理等活动时,将有指导性的标准化文件。

    “2017年底,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成立,将标准建设作为研究方向之一。在实践中,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质疑投诉相对较多。于是,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共同启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标准研究工作。”浙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负责人为记者介绍了《指南》出台的背景。

    此项研究工作已经持续了近三年的时间,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先后形成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以下简称《需求标准》)和《指南》两项阶段性工作成果。

    据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需求标准》于2020年6月8日发布,截至2021年11月底,浙江已有超过200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使用了《需求标准》,总预算金额超过5亿元。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指南》提供了技术支撑。《指南》在《需求标准》的基础上,根据《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结合家具产品的实际特点规律,将浙江省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两年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总结提炼,最终形成标准化文件。

    《指南》规定了家具项目政府采购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项目分类、采购需求制定过程、技术要求、商务要求、采购实施计划和风险控制等要求。《指南》适用于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需求管理,国有企业家具类采购项目也可参照执行。

    《指南》覆盖了办公家具、学生课桌椅、学生公寓家具、幼儿园家具、普教实验室家具、高校实验室家具、医院家具七大常见的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明确了采购需求制定过程,提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具体情况,给出了常见家具项目的技术要求和商务要求、采购实施计划的要求,以及家具项目的建议评分项等多项内容。

    《指南》着眼于家具的使用功能、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等技术要求,将评审的主观因素转变为客观因素,取消了涉嫌歧视中小企业和新成立企业的内容,让大型、中型、小型和微型的供应商能够同台竞技,营造了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取消了大量的认证证书,扩大了检测报告的适用范围,为供应商减负;关注供应商的生产能力、履约能力、售后服务等;鼓励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推动家具产业向集约型、绿色、环保、低碳方向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11817955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