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钢铁行业2022预测 2022年我国钢铁需求怎么样

    钢铁行业2022预测 2022年我国钢铁需求怎么样

    2022-01-06 09:35: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认真的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钢铁行业2022预测 2022年我国钢铁需求怎么样

    十四五”期间继续深化钢铁去产能,坚决执行产能置换政策,此外,继续优化生产力布局,压减粗钢产能,推进钢铁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

    R-C (2)_副本.jpg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2022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为钢材需求总体稳定提供有效支撑。机械、汽车、造船、家电、铁道、自行车摩托车等行业钢材需求保持增长态势,但建筑、能源、集装箱、五金制品、钢木家具等行业钢材需求下降。预测2022年我国钢材需求量为9.47亿吨,同比下降0.7%。

    中国钢材出口产品正随着低碳高质量发展而不断优化,但附加值仍然相对较低,同时部分关键的“卡脖子”品种仍依赖进口。

    根据钢材消费量和钢材、钢坯净出口分析,预计2021年和2022年我国粗钢产量分别为10.40亿吨和10.17亿吨,同比分别下降2.3%和2.2%。考虑废钢使用量增加等因素,预计2021年、2022年我国生铁产量分别为8.63亿吨、8.24亿吨,同比下降2.8%和4.5%。铁矿石方面,预计2022年需消耗铁矿石(成品矿,折品位TFe:62%)13.02亿吨,同比下降4.5%;其中铁矿石进口量10.8亿吨,同比下降4.4%。

    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典型发达国家人均粗钢消费量均在达到峰值后进入下降阶段。钢铁行业产能产量双控或将成为常态化政策,在需求放缓的背景下,钢铁产量已进入峰值平台区,预计在10亿吨规模上下波动较长时间。

    据中钢协数据统计,12月累计至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累积日产粗钢191.24万吨,环比上升10.38%,同比下降12.92%;日产生铁163.91万吨,环比上升2.54%,同比下降14.84%;日产钢材181.50万吨,环比上升2.02%,同比下降15.92%。环比上升,主要是部分大型钢铁企业在完成平控目标后,在年底剩余时期内提高产量,从而抵消了全行业减产数量,但从企业反映情况来看,12月钢铁生产整体偏紧运行。

    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钢铁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结合中国人均粗钢消费量水平、产业结构、出口结构,工业化进程和城镇化进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约束目标,同时考虑到中国将于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长期来看,中国钢材需求量将呈现缓慢下降态势。

    2022年,钢铁企业效益好转,资产负债率下降。市场行情剧烈波动不利于企业发展。明年钢铁行业应在需求相对平稳或小幅减弱的情况下,通过供需平衡,稳定市场,这是行业稳定运行的最主要前提。

    (文章来源:中研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10617917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