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生态家居新产业集群将汇聚南宁

    生态家居新产业集群将汇聚南宁

    2021-12-03 15:08: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玩命与盼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生态家居新产业集群将汇聚南宁

    11月3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向东,跃见非凡”广西生态家居产业新集群交流会在南宁举办,当地行业协会负责人、广西主流装饰设计企业、家居建材企业代表等嘉宾会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广西家居建材行业发展,期待破解行业痛点,促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

    W020121203538506820046 (1).jpg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行业变革亟需新产业模式

    据了解,广西装修行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一定规模并取得了可喜成果。然而,近年来,受市场各因素影响,行业遇到了发展瓶颈,亟须转型升级才能凸显市场竞争力。摆在业界人士面前的第一个难题是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较为明显地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业内人士表示,如何降低获客成本,已成为时下装修行业迫在眉睫要改变的局面。南宁一些曾经红火过的单品类专业市场,如灯饰城、橱柜市场等,如今逐步走向没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消费者的时间越来越宝贵,不愿花太多时间跑多个地方买产品,从而促使单品类卖场的客流量严重下降,这一局面亟须得到改变。

    在论坛活动现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新型连锁发展委员会**赵洲表示,广西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广西家居建材产业面临挑战,更是拥有良好的机遇。在南宁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大环境下,广西家居建材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几年内,还会有更多的家居卖场进入南宁市场,家居建材品牌如何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是众多家居建材商家要思考的问题,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新型连锁发展委员会全力打造的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新集群模式,正是为解决当下家居建材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应运而生的生态家居产业新集群。目前,在部分发达的城市已经形成成熟的家居集群模式,以设计为核心,带动家居建材产业,能促进市场高质量发展,满足日益增强的人性化空间居住需求。

    业内人士探讨行业创新发展

    本次交流会以主题讲演、自由发言环节、夜宴交流等环节组成,与会企业代表畅聊装修设计、家居建材新生态和发展新模式。据了解,国内家居行业已形成的一种新装修消费模式叫作装修设计集群模式,集装修、设计、软装服务、家居建材、产业孵化等功能一条龙服务广大业主。赵洲表示,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致力于在全国积极探索家装行业新型发展之路,打造装修产业集群模式,这一模式即将被引进南宁,将给南宁的消费和商家带来福音。广西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日伦认为,以装饰设计为核心的家居建材产业集群将是广西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即将建成首个家居产业集群

    据了解,落户南宁的广西首个家居集群,位于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内的中国建材家居(装修)展贸城、中国建材家居软装艺展中心、中国建材家居装修材料市场,目前已做好规划,中国建材家居(装修)展贸城将集结广西主流家装企业和设计公司(含工作室),中国建材家居软装艺展中心将打造南宁的软装设计中心,中国建材家居装修材料市场为前两个设计中心的配套服务设施。今后,消费者要找装修、体验设计、购买建材,来这个地方花一天时间就可搞定。

    据了解,该项目由大洋集团投资,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中国建材家居(装修)展贸城共6层,主营以中端为主的家居、建材商品,集汇家居建材、装饰材料、灯饰布艺、家电厨具、家居工艺品、智能家居等多个业态,主导设计导向消费。

    项目负责人介绍,商场将整合数十家装修设计机构、数百名业内资深设计师大咖驻场,引进专业的第三方工程质量监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检测,并由中国建材流通协会新型连锁发展委员会提供专业化运营管理,全年多个主题大型营销活动不断,异业资源整合,线上线下全方位引流,实现创新的家装产业营销模式。

    (文章来源:南宁晚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20317815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