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综合资讯 >敏华投资80亿、大自然家居投资10亿……家居企业为何疯狂扩充产能?

    敏华投资80亿、大自然家居投资10亿……家居企业为何疯狂扩充产能?

    2021-11-16 10:2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高打发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敏华投资80亿、大自然家居投资10亿……家居企业为何疯狂扩充产能?

    11月10日,香港敏华集团与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将投资约8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投资约50亿元,用于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建设敏华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华中区域总部基地,据了解,敏华华中总部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4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米,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0亿元。

    敏华投资80亿、大自然家居投资10亿……家居企业为何疯狂扩充产能?_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然而这已经不是敏华自今年以来的首次基建扩张。4月20日,敏华控股与惠州市人民政府签约拟投资50亿的敏华控股总部大楼项目;4月30日,敏华斥资64亿在张家港建设智能家居供应链总部;7月9日,敏华控股旗下敏华实业拟投资15亿在重庆建设敏华工业城二期项目;9月26日,敏华在苏州吴江开发区落户敏华智能家居中心、锐迈智能化精密机械两大项目;10月19日,敏华控股集团在吉林长春签约东北生产基地项目。

    当然,除了敏华控股,还有不少家居企业在疯狂基建,扩充产能,比如说大自然家居,10月12日,大自然家居与安徽六安叶集区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大自然(华东)智能生产基地;此前5月,大自然家居高端智能制造(南康)基地完成备案,总投资16亿元;1月,大自然高端绿色家居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总投资50亿元......

     敏华投资80亿、大自然家居投资10亿……家居企业为何疯狂扩充产能?_2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家居企业如此疯狂建基地、扩产能的背后,究竟在谋划些什么?难道就不担心产能出现过剩吗?笔者认为此“疯狂”行为背后,家居企业们都有以下几点“冷”思考:

    (一)企业战略布局的需要

    敏华集团董事局**黄敏利介绍,目前,敏华在国内已建设广东、苏州、重庆、天津、咸阳五大生产基地。“华东总部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释放产能,扩大中部区域销售市场,业务辐射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等省及周边邻近区域。”

    由此可见,建基地、扩产能的背后,承载着家居企业对重构市场格局、“扬鞭策马大中华”的野心。目前,建材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以千亿元算,当前被挖掘出来的市场仅为千亿体量,因此家居企业扩大产能,能为抢占持续扩容的市场提早蓄能。而且这种多点生产基地布局方式,能有效缩短物流时间、减少物流成本、实现高效交付、快速响应各地区市场需求,为品牌各地经销商开展服务提供更为强有力的支撑。毕竟在大家居时代,产能集中释放在即,高效供应链将成为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顺应“工业4.0”发展的需要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也吹响了家居行业“工业4.0”智能制造的号角,在这种趋势下,家居企业纷纷升级产业线,建设智能生产基地。据悉,此次敏华华中总部基地项目是继欧派家居之后,蔡甸区迎来的又一重大工业项目,它的落成,势必将加快蔡甸区智能家居产业集聚效应,与已落户的格力空调、万居隆、超凡家居、一新家居等企业快速形成武汉市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此前10月,大自然家居在安徽投资建设的也为智能化基地。

    面对工业4.0,家居企业都在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基地布局。毕竟新一代工业正在形成,提早布局才能抓住先发优势,在新的变革中实现弯道超车。尤其是“双碳”政策背景下,限电令下,原材料价格上涨趋势下,企业的生产成本骤增。该如何降低成本,可持续发展?有专家认为,“必须要扩大产能“,扩大产能就要建生产基地,还得是智能化的生产基地,这是目前发展形式的需要,也是顺应工业4.0时代潮流的需要。

    (三)体现企业综合实力的需要

    此外,较大规模的基建扩产还能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投资建厂的消息对企业能够起到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而对经销商而言,企业扩产的消息也能刺激其投资的欲望,加强扩大企业的经销商队伍。

    毕竟俗话说的好,只有有钱,才能搞投资。如果一个家居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和强悍的品牌实力支撑,怎么能大笔一挥就是几个亿建厂?所以家居企业的产能规模是家居企业实力是否雄厚的最好见证,而生产基地数量、覆盖面、占地面积就是其产能规模最直接的体现。当然,家居企业如果没有长远的眼光是不能搞好投资的,所以新建基地的位置考量、业务布局等至关重要。

    小结:

    大家居时代,蓬勃发展的定制行业,做大体量,产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扩张是唯一途径。大鳄们岂有放弃道理,不差钱的家居企业们纷纷扩大生产基地,试图布局全国,都是在释放产能突破自己的瓶颈。相信未来,还将听到更多家居企业招兵买马,占领地盘的消息,我们拭目以待。

    (此文系建材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建材网及网址,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建材网运营中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11217758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