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跨国卫浴企业主导的寡头竞争市场

    跨国卫浴企业主导的寡头竞争市场

    2021-11-10 14:59: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怕孤独和荷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跨国卫浴企业主导的寡头竞争市场

    巴西作为世界上前五大洁具生产国,由十几家跨国集团主导,已形成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构成了全球化的生产链。大型工业生产设施占主导地位,得到下游原材料企业和资本市场的支持,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巴西寡头垄断的实力。

    640.webp (1) (1).jpg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640.webp (2).jpg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根据MME2020数据显示,巴西拥有26个大中型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分布在八个州。主要生产包括面盆、马桶、小便池等,其中各品类市场情况分别为:马桶(带水箱)(37%);面盆(25%);马桶(无水箱)(20%);立柱盆(10%);洗涤槽(5%);小便池(3%)。目前的总产量为2200万件。

    根据MME的梳理,卫生陶瓷生产最初集中在巴西东南地区的几个城市,在过去十年中,通过工业分散化的过程,逐渐分布到8个州,将工厂数量增加到20家。巴西东南部容迪亚伊地区构成了该国陶瓷卫生洁具的主要集群。

    640.webp (3).jpg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近年来,当生产集中在大集团时,头部溢出效应使得当地也出现了专门生产低端卫生洁具的小公司(东北地区有4家工厂,米纳斯吉拉斯州有3家)。尽管这些小公司所占到巴西当地市场份额不到10%,但也也巴西未来是否能够具备完善产业生态早期重要指标。

    巴西的传统和高端市场消耗了当地的大部分产量。而在出口方面,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出口录得逆差,从2015年恢复正常。2018年,出口总量为23.3万吨,同比增长20%,出口额达到3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2%。最大的出口对象是美国和巴拉圭。

    640.webp (4).jpg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据统计,在2008年,巴西卫生洁具行业有大约7500个工作岗位。每个生产单位的平均占用系数约为235件/雇员/月或280件/雇员/年。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巴西工厂的生产率达到300件/雇员/月,与国际领先公司的生产水平相同。该国的最低生产力约为180件/雇员/月。

    在该国投建一个现代化的工厂,所需的投资约为5000万雷亚尔(约人民币5770万元),月产能约为8万件。为满足2010年至2030年巴西产量的增长,期间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12亿至24亿雷亚尔。

    2003年,该部分的制造商与巴西质量和生产力计划(PBQP)之间签署的一项协议确定,无论采用何种冲洗系统,要求坐便器冲水量必须不超过6升,并且必须保持有效虹吸能力。目前,该国6升马桶取代了15升马桶。

    巴西卫浴行业的能源主要也是天然气,以及工业厂房内设备运行所需的电力。

    估算的天然气消耗量从153立方米/吨~388立方米/吨不等,平均约为306立方米/吨。电力消耗率从500千瓦时/吨~900千瓦时/吨不等,平均650千瓦时/吨。巴西大多数工业工厂的运作方式与世界主要生产国的能源消耗模式相似。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11017750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