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消费主体年轻化,家居新风向和增长机会在哪?

    消费主体年轻化,家居新风向和增长机会在哪?

    2021-10-27 18:30: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平常向大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消费主体年轻化,家居新风向和增长机会在哪?

    当前,消费者的代际更迭,正在深层次影响家居行业格局。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家居行业大数据及标杆企业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中青年群体为家居消费主流,26-40岁人群占比65.0%。无论是消费习惯、需求还是消费心态,新生代消费群体与老一辈家居消费者都存在着较大差异,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同时他们追求个性、时尚,讲求效率。消费主体的迭代也造就了新一轮家居消费风向的漂移,准确捕捉新消费群体的诉求是家居企业谋求新增长的核心发力点。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家居国货成为消费新潮

    诞生于中国经济腾飞年代的90后、00后拥有强烈的民族认同、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对国货拥有天然的接受度,所以,他们不同于前代人盲目追求舶来品,对外国品牌持仰视态度,他们更愿意为蕴含丰富传统文化元素、更符合消费特性和心理习惯的新国货买单。

    近些年,家居国货品牌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核心技术都不亚于外国品牌,凭着高性价比迎得年轻消费群体的亲睐,正一步步抢回市场份额。据《2021影响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趋势报告》显示,当前国货品牌在多个家居生活品类中消费金额的占比超过七成。而电商平台的市场数据对此现象也给予了佐证,以京东公布的“618”销售数据为例,家居产品有超500个国货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

    品牌走潮酷路线

    新一代消费者追求“自我”、“个性”、“独特”,他们热爱摇滚乐队、说唱音乐、二次元,往往更能被具有潮酷文化特色的家居品牌所吸引。

    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抓住核心消费群体的形势下,近两年,不少家居建材行业的企业也在加快品牌年轻化、时尚与潮酷的转型与升级,重塑品牌价值。历经28年发展的冠珠瓷砖在9月27日举办的“****文创中国潮传播项目×冠珠瓷砖合作签约仪式”上宣布与****文创跨界合作,开启品牌“潮”时代。

    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表示,只有在求同存异中进行“潮”的推陈创新,才能真正体现中国瓷砖品牌的硬核实力,引领中国瓷砖品牌站在世界的舞台。

    产品设计国风化

    近年来,“国潮”悄然兴起,并刮起了强烈风暴,国潮文化来自于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既有文化的内涵又有价值的回归,既经典又新潮,与新生代追求时尚又注重个性、有态度又有情怀的消费观不谋而合。据人民网研究院联合百度发布的《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显示,国潮在过去十年的关注度上涨528%。

    国潮热也体现在中国老百姓的装修与家居消费当中。《中国人的家2021年影响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趋势报告》指出,新中式审美成为了家装主流风格,有四成消费者表示喜爱新中式风格,新中式家居市场的规模也在逐年壮大并趋于年轻化。

    新明珠集团企划管理中心总经理高颂介绍,冠珠华脉携手****文创推出的联名空间「华脉传承」,是由冠珠华脉IP新品打造而成,由「窑宝龙脉」和「敦煌印象」两大系列共14款花色新品组成。冠珠华脉IP新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是冠珠开创性打造人文关怀、美学价值与实用价值兼具的文创产品。以陶瓷的本质溯源为根,以华夏古都古城为脉,冠珠华脉用当下潮流的视觉语言,诠释中国城市的璀璨印象。

    “一站式”家装消费大受追捧‍

    快节奏的生活让新一代的消费群体在追求个性化、时尚感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便捷式的消费。费心费力的传统家装模式不再是新消费群体的首选,对于他们来说,反复奔波在各大家居卖场、门店选购产品,既耗费时间也耗精力,所以更倾向于性价比高、省心省力、高效品质的一站式家装服务。据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新一代装修用户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日益攀升,2021年一站式装修用户占比同比2020年增长160%。

    这也促使全屋定制、大家居、整装等“解决方案式”和“一站式”业态在家居行业兴起,成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新风口,是多家企业转型的战略布局。

    消费主体的更迭带来消费风潮变化的影响将会是持久而深远的,家居行业正在进入重要转折点,企业创新势在必行,尤其是面临消费者个性化倾向越来越显著的情况之下,只有读懂消费需求,对品牌重塑、商业模式融合创新,才能在这场洗牌中抢占身位,保持身量。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2717714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