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6.35亿元!居然之家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四家家居投资公司

    6.35亿元!居然之家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四家家居投资公司

    2021-10-25 16:42:00 建材网
    家具微视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6.35亿元!居然之家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四家家居投资公司

    10月22日,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居然之家”)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商业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居然商业咨询”)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签署协议,并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多家企业股权,交易金额合计6.35亿元。

    图片

    (图片来源:家居微观察-公众号,侵删)

    据悉,具体方案为居然商业咨询以3189.76万元的价格收购居然之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居和家(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居和家”)60%股权;居然商业咨询以13317.66万元的价格收购居然金控持有的北京居然之家联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38.82877%的合伙企业份额。

    以及居然之家以38593.81万元的价格收购居然控股持有的山西百绎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居然之家以8354.48万元的价格收购居然控股持有的北京居然怡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怡生”)100%股权。

    由于居然控股为居然之家控股股东,居然金控为居然控股控制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居然控股及居然金控为居然之家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该次收购,居然之家表示是为了适应公司规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及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本次收购完成后居然控股及其控制的除居然之家以外的关联公司不再从事新的家居产业领域投资业务。

    居然之家进一步称,如其中中居和家为经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管投资规模共21416.20万元,并按合伙协议享有相应投资项目的超额收益分配权。居然之家收购中居和家后可以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形式在家居行业内布局产业生态的投资项目;增强居然之家与上下游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粘性和战略协同,加快居然之家家装家居产业服务平台的战略落地;同时有效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对于收购北京怡生,居然之家表示是为了适应公司规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北京怡生拥有“运动萌兽”及“啵乐乐”等消费品牌在国内的运营授权,在本次收购之前通过资产租赁的形式与居然之家若干家居主题购物商场产生日常性关联交易。

    通过收购北京怡生,居然之家称有利于公司将自身的购物商场资源与北京怡生拥有的IP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提升购物商场与IP运营的效率,为家居主题购物商场的转型升级及生活购物中心连锁拓展提供引流动力,增强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和稳定性。

    图片

    (图片来源:家居微观察-公众号,侵删)

    居然之家此外还披露,除本次交易外,自2021年1月至本公告披露日,居然之家与居然控股及其下属子公司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约2.68亿元。

    主要业务及财务数据显示,居然控股系控股型公司,其自身并不直接从事具体业务的经营,所控制的子公司的主要业务涉及家居板块、大消费板块、金融板块、开发板块和其他板块。

    截至 2021 年6月30日,居然控股的总资产约为 759.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155.69亿元(前述数据未经审计),2020 年营业收入约为108.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63亿元(前述数据已经审计)。

    (文章来源:家居微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2517709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