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推动饮水电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推动饮水电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2021-10-25 08:23: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殷勤演变指甲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推动饮水电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10月21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饮水电器专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30余人参与了本次工作会议,包括美的、安吉尔、A.O.史密斯、安利、滨特尔、九阳、海尔斯特劳斯、飞利浦、老板、云米、家乐士等净水整机品牌,以及杭州士兰微电子、纽铂水暖等上下游配套企业。本次会议进行了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的换届工作,并就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图片来源:家电头条,侵删)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家用净水机安全使用年限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水质处理器标签合规性调查报告(2021)》(下称调查报告)成果也在本次工作会议上公布,此前,净水行业一直采用的是2013年发布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下称管理规范),但是伴随着净水器行业的发展,在品牌增多以及产品技术更加的丰富的情况,2013年版本的《管理规范》在规范净水产品、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产品铭牌标签的消费指导作用等方面有了新的改进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特别针对涉水行业生产企业、渠道商的产品标签做了深入调查,并出具了此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指出,综合各品牌净水产品的铭牌标签,通过研究、对比、筛选,调查报告共整理出47个铭牌标签上的属性元素,并且在综合问卷数据分析以及企业意见反馈之后,针对当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例如,企业反馈由于目前净水行业监管部门较多,存在“监管管理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企业端希望监管部门能统一规范,另外,标签内容标注要求不明确,具体属性可做删减、替代和添加等需求也被关注到。该调查报告的发布为净水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提供了引领意义,受到与会代表的重点关注。

    针对家用净水机的安全使用年限标准工作也进一步推进,目前关于对协会标准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第7部分:家用净水机》已完成公示,在该标准中,对家用净水机安全使用年限、净水机正常使用条件、安全使用年限提醒信息等进行了规范。美的净水全屋用水产品总监昂永程认为,未来净水专委会可以做更多对行业与企业赋能的内容,比如组织业内专家委员会、每年做2-3个课题、提升企业的话语权与沟通效率。同时,面对明年净水形势的不确定,他认为在技术方向上有五个重点可以关注,分别是“低碳”(例如:如何节省水、节能、节省材料、膜的长效应用)、“安全”、“防漏水”、“全屋多样化”、“智能化”(水系统升级)。其他与会代表认为,家用净水机安全使用年限标准的制定在推动净水产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等多个方面起到积极意义。

    本届年度工作会议还进行了饮水电器专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换届工作,安吉尔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A.O.史密斯、安利、美的、海尔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单位。

    (图片来源:家电头条,侵删)

    (图片来源:家电头条,侵删)

    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企业代表畅所欲言

    进入2021年后,净水市场逐渐复苏,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净水器销售规模101.7亿元,同比增长11.2%,销量规模445.4万台,同比增长4.4%。分渠道看,线上线下均实现正增长,线上销额46.1亿元,同比增长17.5%,线下市场销额55.7亿元,同比增长6.4%。

    面对不断壮大的净水行业市场规模,净水企业针对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副总经理张恒表示,“安吉尔接下来会做好包括净水机安全使用年限标准的宣传推广,与净水器同行们共同为2022年即将到来的净水水效做好准备,包括分享经验、交流方法等,在协会的引导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饮用水体验。”

    滨特尔企业代表从业务趋势、技术解决方案、认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该企业代表认为,以净水产品为出发点,可以在细化饮用习惯、增加健康功能、智联生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和细化生活用水场景。

    针对当前净水标准管理方面,安利企业代表希望政府对净水标准管理与目录都及时更新,还有材料应用能扩大,让企业有更多的活力。

    美的企业代表认为组织业内专家委员会,每年做2-3个课题,与机构沟通,提升企业话语权与沟通效率。同时面对明年净水形势的不确定,该企业代表认为在技术方向上有五个重点可以关注,分别是低碳例如如何省水节能省材料、膜的长效应用、安全防漏水、全屋多样化、智能化水系统升级。

    净水行业的发展是一条波浪线,既有备受关注的时刻,也有低潮期,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需求越来越高,对于居家饮用水的需求也越发急迫和多元化,这给净水行业带来了更多机会的同时也增加了挑战,在行业协会及净水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净水行业势必迈向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文章来源:家电头条,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2517707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