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全屋整装兴起,顶墙整装行业距离它有多远?

    全屋整装兴起,顶墙整装行业距离它有多远?

    2021-10-22 18:04: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nanha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屋整装兴起,顶墙整装行业距离它有多远?

    015年左右,吊顶行业提出了“顶墙集成”的概念,作为一种新的装修模式,顶墙集成在刚被提出的时就被市场所看好,很多企业与渠道争相涌入。随即我们就开始频繁听到“顶墙一体化“、”顶墙一站式“、“顶墙整装”等词汇。所谓顶墙整装就是融合集成墙面和集成吊顶的优势,实现整体装修风格的和谐统一,并希望从顶墙整装跨越到全屋整装,实现从小品类跨越到大整装的飞跃。

    而从顶墙整装跨越到全屋整装,看上去很美,走起来却是荆棘遍布。

    从制造生产、仓储物流配送、订单管理、顶墙安装设计,各个领域都是一个大学问。

    没有强大的资本与团队,这盘大棋很难下。

    01

    解决家装痛点,顶墙整装具备一定优势

    随着家装市场消费主体的年轻化,他们越来越不愿意花费精力在繁琐的家装过程之上,于是,拎包入住、即装即住越来越受到他们的推崇。

    传统的家装模式中,墙面和吊顶的装修是分离的,两种装修方式,消费者要面对五花八门的材料,安装过程繁琐,延长了装修周期,或许还会面临风格不统一的问题。

    但是,将墙面与吊顶集成后,安装就会十分高效、便捷。

    顶墙整装的结构配件在工厂进行标准化生产,现场只进行组装,墙板、吊顶一次性配套完成施工,不用粉刷、不用刮白、裸墙直装,这将会节约工期70%。一体化的安装,还能做到风格统一,更加美观。

    除了安装的便捷,装修材料的环保也是消费者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顶墙整装的材质通常更环保、零甲醛。这个优势是传统的墙面和吊顶安装所不具备的。

    这种一体化的装修模式,意味着家装的空间界限被打破,从顶部到墙面甚至到地板,从厨房、浴室到客厅、卧室,可以在所有空间内进行全方位、模块化的安装。

    一个家的基装材料集合天、地、墙,如果可以将这几个部分有效结合,可以将客户群体扩大,拥有更多的市场,增强竞争力,真正实现“全屋”整装。

    02

    前景广阔,顶墙整装企业需要解决几大障碍

    当你想着整合别人,动别人奶酪的时候!

    别人也想着来动你的奶酪!而且这些对手都是狠角色。

    顶墙整装企业要实现全屋整装,不仅自身需要打通“任督二脉”实现整装产业链整合。而且还需要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即来自于做整装的定制企业,这些企业对于定制与整合,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资金和资源。

    首先,对于定制企业来说,他们享受过定制市场带来的红利,有足够的资本力量转型做整装,但是顶墙整装想要做全屋整装,并没有那么容易,要面对的是高投入、低产出的资金风险。因为整装涉及产品广泛,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如果顶墙企业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或是强大的方案计划,可能会导致资金链断裂,最后的结果就是既没有做好全屋整装,甚至就连原本的顶墙行业也没能做好。

    其次,全屋整装对于企业有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有后台工厂的支持,还要和整装公司合作或者选择合并,进行全产业链整合。想要发展做全屋整装,顶墙整装除了包括全屋吊顶和集成墙面,软装家居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这就意味着做顶墙整装的企业需要强大的资本力量来提供平台或是整合供应链。但当前做顶墙整装的所谓头部企业,实际每年销售额就在几千万左右徘徊,总量不大,缺乏运营庞大的供应链的能力,大多还是单一的生产,仓储物流等都不到位,还没有出现一个真正的大品牌。

    相比于定制企业,顶墙整装市场市场发展还不完善,想要做全屋整装算是一个“高难度”的目标,目前也只是通过和别的企业合作,在顶墙业务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和实际做真正的全屋整装有一定的差距。

    结语:对于顶墙集成来说,想要进入全屋整装的市场,还有一段距离,企业需要去更加聚焦产品、扩大品牌和市场。

    随着全屋整装发展,消费者和市场需求不断增大,顶墙整装是不可避免的发展趋势。顶墙整装作为新兴的装修模式,是处于发展和探索中的行业,虽然具备不少优势,但是需要在资金、资源等多方面突破,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图文来源:整装新观察,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2217702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