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

    2021-10-22 10:22: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爽和蜻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

    10月20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恒大物业(06666.HK)、合生创展(00754.HK)、3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综合来看,合生创展200.4亿收购恒大物业50.1%股权终止,三家公司将于21日恢复股票交易。

    中国恒大解释未能完成原因是,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获悉,受让方合生创展不符合对恒大物业作出全面要约收购先决条件,故而该公司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或终止该协议。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1


    合生创展在最新的公告中称,该公司与恒大物业大股东方面订立了相关协议,同意购买恒大物业股权,根据当时协议,交易本该于10月12日完成,但到10月12日当天,恒大没有完成向该公司出售相应股权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0日,央行行长易纲在2021年G30国际银行也研讨会上对恒大问题最新发声。易纲表示,在处理恒大事件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受偿顺序,充分尊重并保护债权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尤其是要保护好已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2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3


    200亿卖物业50.1%股权终止

    对于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和合生创展三家公司此前同时停牌,市场猜测停牌与出售恒大物业股权有关。

    停牌前,恒大物业总市值553.51亿港元,10月20日,上述收购有了最新进展——收购终止。

    据介绍,恒大物业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业务覆盖22个省、五个自治 区、四个直辖市及香港300多个城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在管面积约4.5亿平方米,服务超过320万个家庭。

    合生创展在最新的公告中称,该公司与恒大物业大股东方面订立了相关协议,同意购买恒大物业已发行股本之50.10%,代价约为200.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销售股份 3.7港元,根据当时的协议,交易本该于10月12日完成。但到12日,卖方没有完成向该公司出售相应股权。

    合生创展对未完成交易表示遗憾,并透露10月13日,发出通知要求卖方按照该协议履行其责任,同时保留买方的所有法律权利。但在当天发出买方通知后,合生创展接获恒大通知,表示卖方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买方不接受卖方所声称予以解除或终止该协议的任何实质内容,并已反驳卖方通知。

    同时,合生创展重申,至今仍准备根据该协议完成买卖销售股份,唯协议他方于订立该协议后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价的付款条款,买方认为不可接受。根据该协议,买方应将代价先行支付至目标公司的银行账户,待结清目标公司与卖方担保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应收应付款后再行将余额支付予卖方。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4

    而恒大物业第一大股东中国恒大则在最新公告中解释,交易未能完成原因为:10月12日,中国恒大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于10 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人员已向恒大表示,对以上事项不发表意见。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5


    此前,中国恒大9月14日公告,将采取环节流动性问题的措施,其中包括出售股权及资产,出售事项为该公司实施缓解目前流动性问题的措施之一。

    解决流动性危机最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公告出售恒大物业终止同时,恒大披露了目前最新情况。

    在缓解流动性问题采取措施方面,恒大披露,除了9月28日签订协议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753157895的非流通内资股外,出售集团资产的情况尚未取得重大进展。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6


    同时,恒大在公告中披露了销售情况,2021年9月份至今,恒大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6.5亿元(含向供货商及承包商出售物业单位抵扣款项),合约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恒大集团今年物业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42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19.2万平方米。



    恒大表示,将继续推进中期业绩公告披露的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尽力争取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



    考虑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恒大无法保证能继续履行融资和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如果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到期债务的义务,且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借款续贷、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将对集团业务、前景、财务状况及运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如恒大在缓解流动性问题方面有重大进展,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恒大还公布了美元债情况,公募美元债券支付利息宽限期方面,恒大集团公开市场发行的美元债券的利息到期后有30天宽限期。截至公告日,恒大集团2021年9月及10月到期的公募美元债券利息的宽限期未满。



    此外,恒大还表示,香港财汇局于10月15日公布了对恒大2020年度以及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表中有关持续经营汇报充分性的查询,恒大将全力配合香港财汇局的查询。



    央行行长易纲:恒大风险是个案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行长易纲对恒大问题进行了最新的表态。



    易纲表示,近期恒大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恒大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到期债务未能偿还,部分工地停工,已预售的房产按时交付有不确定性。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应对措施方面,我们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恒大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我们应对恒大事件的原则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受偿顺序,充分尊重并保护债权人和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尤其是要保护好已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坚持法治化的原则,确保所有债权人和利益相关方的正当合法权益得到公平对待。总体而言,有信心能把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7


    突发!恒大200亿资产转让突然终止_8


    实际上,这是央行第二次对恒大问题进行发声,10月15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回应恒大债务风险时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正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督促恒大集团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恢复项目建设。


    “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经过近几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尤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后,国内房地产市场地价、房价、预期保持平稳,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经营稳健,财务指标良好,房地产行业总体是健康的。”邹澜说道。

    (文章及图片来源:证券时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2217700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