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

    2021-10-19 12:00:00 建材网
    经理人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

    近日,在第十二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2021)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主题演讲时提出,未来十年是走向智能世界 2030 的十年,而无线网络是其重要支柱。

    移动通信技术十年革新一代,1G、2G技术催生了移动通信行业,3G、4G技术背景下诞生了智能终端,这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繁荣发展提供了基础。在汪涛看来,5G是2030年前最主要的移动通信技术,并将持续服务到2040年。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_1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公众号,侵删)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一直致力于构建万物智联的美好世界,并在2020年提出了5.5G新愿景:通过对场景的增强和扩展,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

    到2023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进化到更高阶段,数字将“联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起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对此,汪涛表示,未来十年,将成为走向智能世界2030的关键十年,无线网络将在构建智能2030的过程中充当重要支柱。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_2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公众号,侵删)

    未来十年,将产生三个层面的变化:

    第一,2030年的社会,将基于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深度融合,移动互联网到全真全感互联网再升级;

    第二,在商业层面,数字经济成为核心舞台,行业从工具效率提升到决策效率提升;

    第三,环境成为未来十年的重要命题,绿色增长和网络安全成为基石。

    面对这些变化,无线通信产业将走向何方,无线网络应当以何种姿态参与到智能化建设当中?关于这些命题,在该领域长期耕耘的华为已有结论。

    据汪涛介绍,未来十年,随着移动通信网络能力不断增强,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的融合传输交互将成为现实。为此,移动网络需要达到毫秒级时延下泛在10Gbps体验,所传输的信息也需要进一步语义化。

    与此同时,2030年移动网络承载业务应用也将极大丰富,如元宇宙、工业现场、大规模车联等。由于新的数字化平台难以用单一业务模型抽象,因此需要移动计算网络提供无缝、无间断、实时按需的高质量业务。

    此外,2030年蜂窝网络将支撑起千亿规模的物联联接。无线网络将与 AI 技术深度结合,发展成为L5完全自治的自动驾驶网络,实现自动运维、极致性能、绿色低碳。

    无线网络是构建智能世界2030的重要支柱吗?_3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公众号,侵删)

    到2030年,移动网络流量将实现百倍增长,移动网络的比特能效也需要百倍提升。因此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要从空口、设备、站点、网络进行端到端节能增效设计,打造全链路全周期原生绿色网络。

    最后,汪涛强调,华为提出无线网络十大产业趋势只是一个开始。为实现“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愿景,面向下一个十年,华为将与整个产业一起努力,把一个美好的智能世界2030变成现实。

    (文章来源:经理人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1917690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