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

    2021-10-18 16:40: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白菜开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

    近日,由造易软件主办的第一期易智汇“数字化赋能家居智造业务分享交流会”在成都棕榈泉费尔蒙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数字未来聚势而生”。会议以数字化赋能家居制造业务为出发点,围绕家居行业如何借助全链路数字化开启新增长,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与信息化建设,以及自动识别技术在定制家具产业的具体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了分享探讨。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1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每平每屋智造业务负责人钱江先生、志邦家居CIO吴俊涛先生、现代筑美家居信息技术副总监钟剑辉先生、造易软件智能工业事业部经理金星先生。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2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造易软件执行总裁胡鹏先生为大会致辞,胡总表示,希望通过会议,邀请行业专家给大家做一个深度的分享,形成一个共识,不断深刻发问我们数字化家居智造,到底是为了什么、解决什么、实现什么?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3

    ▲ 造易软件执行总裁 胡鹏

    聆听走在行业最前沿的资深专家们在思考什么,我们的工作不要仅仅是为了一行代码而做代码,为了一张报表而做报表,而是应该为这个行业真真切切的去做一些事情。同时,胡总也表示希望把这个会议长期的举办下去,在新零售、新制造以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一起探讨大家居数字化的发展,共同推动整个行业和社会的进步,而今天的大会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2021

    大家居产业数字化启动元年

    每平每屋智造业务负责人钱江先生表示,2021年是大家居产业数字化启动元年。家居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消费人群上,先前的80、90后主力消费群体正在快速的向“Z世代”消费群体过度;以前家居消费的决策者大多数是女性,现在男性用户的决策占比也正在快速的提升。

    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地域、一二三线城市之间,对于家居审美的偏好也存在较大的差异,购物习惯也在发生变化,了解信息的方式已经从传统的直接搜索变为通过短视频、兴趣社区去获取。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4

    ▲每平每屋智造业务负责人 钱江

    钱总谈到,大家居产业数字化,并非简单的如同综合电商性平台一样,砍掉中间渠道商而已,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用于当下的家居行业可能就会失灵,要真正的渗透到用户中间去,了解它、吃透它、解决它,从而做出改变,要站在一定的高度上去看待这件事情。

    市场美誉度高、线下体验做得好的品牌,在设计、生产、流通、销售、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在进行数字化升级,而升级并不是单纯的解决一个或者几个环节,而是涉及到客户满意度和体验的所有环节,需要做到最后一公里用户都满意。

    从消费互联到产业互联再到数字化全链,钱总认为,家居上半场的蓝海时代已经过去了,互联网的下半场肯定是跟产业互联去做紧密结合,更多的是难的事情留在那里亟待解决,这些问题不是简单的停留在消费层面,而是在产业层面,要“往里走”。通过需求侧的拉动,让整个零售和制造同时去做一些升级,从线上到线下,从设计到服务,从零售到生产的全链路数字化上去给出解决方案。

    降本增效

    数字化的效果立竿见影

    作为定制家居领域的知名企业,志邦家居CIO吴俊涛先生在现场分享了志邦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他表示数字化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生产制造的效率提升和成本控制方面,对于制造型的家居企业非常重要。

    2021年,志邦家居第一次把数字化战略放到公司的六大战略里,并成为2021年的核心战略之一,在房地产市场急剧降温,市场红利不断减少,外部跨行业竞争者不断加入的情况下,现有的家居企业生存环境在发生巨变,通过数字化的举措,实现降本增效,是非常直接有效的信息化工具。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5

    ▲志邦家居CIO 吴俊涛

    吴总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实际案例,他谈到,志邦原有的橱柜板块下单中心,包括采购和订单中心的人员大概有200多人,现在系统正在进行数字化改造,预计正式上线之后,原有人员将会降到100人以内。

    一键报价、一键下单,带来的是设计下单流程的减少,多余的下单、转单、审核的人力资源得到充分的解放,可以充实到其他更具创造性的岗位上。吴总还透露。志邦家居已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通过AI算法,继续优化生产成本,通过数字化持续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大势所趋

    大家居都在向数字化发展

    现代筑美家居信息技术副总监钟剑辉先生从业经验丰富,从欧派到现代筑美(碧桂园旗下专注工程家居定制服务领域的品牌)都取得了业内瞩目的成绩。他谈到,之前就职于欧派家居时,就领略到了数字化的厉害之处,早在2016年,欧派就利用各种数字化工具将定制家居钻孔孔位数据的准确率提升到了99.996%,达到了欧洲先进企业的标准。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6

    ▲现代筑美家居信息技术副总监 钟剑辉

    来到现代筑美后,更是感受到大企业对于数字化的重视程度无以复加。由于大企业体量大,任何一个环节的节约累积起来都是一笔庞大的金额,而通过精准的软件算法,可以实现物料的最优使用,比如:包装的纸箱厚薄,胶带打包的缠绕方法等等,一个微小的改进都可以达到显著的降本增效效果。

    钟总提到,达到数字化不是简单的信息集合,而是各环节各工位的信息整合,涉及到方方面面,他分享了在开发团队的人才建设 、自动计件工资、自动包装设计、物料编码系统、标尺改善项目等数字化举措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实践心得。

    数字化应用广泛

    实现无纸化 保障高质量生产

    造易软件智能工业事业部经理金星先生也和与会人员做了积极分享,金总谈到,当前的数字化应用非常广泛,在诸多方面都有体现,比如说现在的企业都在力推的“无纸化办公”,纸张作为传统的办公耗材,一直不可或缺,可以说很多时候降无可降、减无可减,以前不具备降本的基础,但随着微信小程序等整合各种数据,我们可以更加便捷的在“公屏”上获取和传达信息,减少沟通成本,推动信息化建设。目前,平台的公屏展示、无纸化制造、移动端的参与已是大势所趋。

    互联网下半场,家居产业,数字化体系重塑新未来!_7

    ▲造易软件智能工业事业部经理 金星

    对于家居制造中图像识别与智能质量的检验,金总谈到,在实际生产中很多企业现在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在加工完成之后,需要做一次试装,用以检验孔位。但孔位的检验,涉及到几个层面,拆单正确与否,生产过程中是不是正确,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引入图像识别,它可以做到孔位位置以及孔位深度等方面的检测,是目前数字化智能制造的新领域,造易软件已进行了前沿探索。

    (图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1817684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