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家居建材行业何去何从,抓住新的风口占据新高地!

    家居建材行业何去何从,抓住新的风口占据新高地!

    2021-10-08 10:47: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天开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建材行业何去何从,抓住新的风口占据新高地!

    2021年上半年家居建材市场瞬息万变。在后疫情时代,有人黯然退场,也有人因为跨界合作等创意卷土重来,在加速洗牌的浪潮中,各种变化的潮流牵动着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心,围城里的人想出去,围城外的人想入局。作为头部科技品牌,TCL迎难而上,在大数据和科技的核心加持中,以环保为基准,品质为保障与消费者建立桥梁,迎接前装行业新风口。

    家居环保一直是装修行业的主要关注点,伴随着市场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居民消费需求的升级,我国家居建材市场逐渐从功能驱动消费转入追求品质、情感和注重健康环保的阶段,其中健康环保消费需求尤为突出。据《2020国民家居环保报告》显示,有94%的家庭认为环保是装修的首要因素。可见,家居建材绿色环保化是建材行业在目前和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但目前对环保的要求不仅是面向消费者,也面向企业的自我生存层面。

    家居建材行业何去何从,抓住新的风口占据新高地!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对于家居建材类企业来说,重新分布自己的产业布局,重新审视自己的核心优势,重新整合自己的行业资源,三个重新才能在挑战中获得新的机遇,生产要素和严格的产业链成为企业最大的挑战。

    个性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渠道,消费者在家居选择和创新能反哺为品牌带来新的活力,主流家居品牌特征比较鲜明,品牌水平逐渐显现,出现“品牌化”趋势,优质品牌率先享受口碑红利。IP 和社交平台种草也为品牌吸纳了不少超级粉丝,通过辐射获得粉丝信任 “品牌化”应运而生。家居品牌也被消费者赋予了新的社会意义。

    以产品、设计、服务、体验为中心要素的行业市场成为主流,定制家具类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超过30%,全屋定制快速崛起。全屋定制不但要求良好的设计研发能力,而且要求企业具备高度自动化的柔性生产能力,以及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品牌传播意识。

    在消费多元化的背景下,消费者需要个性化产品,个性化品牌,因此在企业层面,产品是不是具备更具个性的设计感,品牌是否具备更多的个性表达力,都变得非常重要。传统家居建材企业都面临重构的局面,然而数字化和创新成为生命周期的发动机。

    在市场的影响下,从以往的节省,到追求品质生活,消费者的装修和购买流程得到了进一步的重构,家居场景化的打造成为用户体验的实践石。以具体场景作为切入,把产品融入到场景需求中,更好抓住用户,从而实现以点面的全方位渗透,精准渗透在家居场景之中,强化消费者对场景的体验感。因用户喜好缘由,现在很多消费者对房屋软装成为广泛接受的方式,所以企业推出整装设计和服务成为必不可少的行为,比如TCL在今年春季推出的C12套系家电,高端大气的统一风格顺应整屋软装的趋势,凸显了TCL今年更注重于智慧科技产品在全套系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也显示出了自身的优势。

    在整装家居这方面,发展刚刚开始,抢先占据市场份额,以颜值吸引消费者流量,是企业重要的切入口。

    推进传统家居制造业的变革成为可能。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创新技术加速推进了传统制造业的变革,为家具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未来的家居行业在行业技术上更加柔性化,在通过智能收集用户信息后,提供更贴合的服务。说都想在环保家具和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吃第一只螃蟹,但在未来的发展中,用户体验也是敲门砖。

    家居建材行业何去何从,抓住新的风口占据新高地!_2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设计在保证空间美学的前提之下,融入环保家居概念,各类木质产品,各类油漆涂料,各类软装家具,都在向无甲醛方向进军。健康潮流,确实势不可挡。

    结合居住者的阅历和兴趣,将房屋的美学进行个性化表达,为消费者带来氛围感。成就场景美学,打造智能美好家居生活。在场景美学上,TCL C12灵套系AI家电,亮相便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关注。通过全套系产品的互动融合,打破了家居场景单一的连接方式,实现全套系信息的无缝流转,让互联互通如影随形,做到了颜值实用与环保融合。

    从前端到后续服务成为家居建材最重要的业务,是企业立身之本。在未来的市场需求下,服务与市场的挂钩越发紧密,从流程服务,设计服务,安装服务等链条式服务成为商业战中重要考量的部分。

    数字化大数据的到来为家居建材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服务新体验,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与传统行业有机统一,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在火热的竞争之中立于家居行业之林。

    从发展周期看,现在家居建材行业进入重要转折点,创新势在必行,新的商业模式即将横空出世,尤其是面临消费者个性化倾向越来越显著的情况之下,向内需要重构,向外需要融合创新,实现真正的高光时刻。

    2021年俨然成为家居建材行业新的发展元年,健康环保消费成为风口,家居设计成为家装消费决策的黑马,整装和智能化家居将走进千家万户。而TCL超前布局将全套系产品的成功落地,在这场激烈竞争中,TCL通过精准把握市场走向、完成产品多维升级、布局AI×IoT战略和构建全场景智慧生活等多重动作,其前瞻性的眼光让TCL在家居行业的赛道上赢得先机。

    未来,家居行业将为消费者打造更贴心的理想家居生活;同时坚持环保理念,以环保事业为己任,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环保家装体验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建材网平台-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100817651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