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

    2021-09-08 18:31: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蛋拼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 Z 世代人群数量为 2.63 亿人,占目前我国总人口的 18.79%,已逐渐成为拉动社会消费的主力军。

    群体近3亿

    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

    根据 CBNData此前的调查数据,95后的家庭更富裕。95后出生时期,中国的人均每年可支配收入超过5000元,是80后的七倍、90后的两倍。我国 Z 世代开支达 4 万亿人民币,其开销约占全国家庭总开支的13%,消费增速远超其他年龄层。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1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毫无疑问,Z世代作为一个有着巨大需求且有巨大消费能力的群体,是各行业瞄准的目标人群,对于家居企业来讲,同样如此。现在智能设备大行其道,“宅经济”快速发展,在此之下,家居业必将迎来新的消费浪潮。

    在大家居行业发展稳中有增的大环境下,仍有很多的家居企业和经销商,抱怨产品难卖、客源不来?其实不是市场和行业萧条了,而是你的商品,产不对销,年轻客户不愿意买单了。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2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8月28日,奥维云网与LG电子联合发布了《中国M/Z世代家居消费白皮书》,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先生对白皮书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综合全球人口世代划分标准,本次白皮书把M/Z世代人群定义为1985年-2000年出生的有自主消费能力的一代人,该报告针对M/Z世代人群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进行研究,透露了家居消费的未来趋势,精准把握了家居消费的机会点。

    喜欢展示个性

    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

    报告指出,与上一代消费者注重家居的功能性不同,M/Z世代更加注重家居的多元化场景应用,家不在简单地被定义为传统范畴里吃饭睡觉的地方,而是被赋予了居家、社交、工作等多重属性,在这里可以满足年轻群体的美食烹饪、直播互动、游戏影音、或者低频办公需求。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3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根据数据显示,M/Z世代对于家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有47%的受访者表示,家是自己个性展示独一无二的场所;有25%的人注重私密性,表示家是自己独处不愿分享的场所;有16%的受访者认为家是可以彰显自我地位的场所;只有12%的受访者认为家只是单纯的休息场所。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4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由此可见,在对家的理解中,个性化和展示需求已占据到63%,占据了主流。这对应到家居产品来讲,就是产品个性化,风格明显,且同时能够制造话题,得到别人的认同,彰显品位的产品更受青睐。

    不喜欢麻烦

    偏好透明化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在家居消费中,有超过70%的M/Z世代人群选择通过设计师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选择的原因呈现出多样化趋势,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5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具体原因包括:设计师能够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借助设计师可以实现符合自己独特审美需求;觉得设计师装修更省心省力,因设计师一般采取全包的形式,对最终的效果负责,减少了自身的体力和精力耗费,同时降低了沟通的成本;也有的消费者认为设计师更专业,对于空间的理解,美学的审视水平更高;还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设计师价格清晰,对于设计装修中的各环节,价格更加的透明 ,能够明白消费。

    对比报告,可以看出面对消费人群的变化,目前家居企业已经到了生产端转型升级和客户端消费升级的关键时刻。

    95后消费能力是80后的七倍,家居企业需抓住这群年轻人_6

    (图片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在生产端,转变“我生产什么,你就买什么”的卖方思维,站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买方思维来开发产品,扭转买卖市场思维,或许这是最难的,而也只有如此才能快速的在家居产品的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消费升级首先是要瞄准消费群体的变化,针对不同人群的消费心理,做具体的产品输出,使之符合目标群体的需求,以此完成消费升级,同时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设计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家居企业在发展工业生产规模化的同时,也要注重前端设计师队伍的打造,以增强前端门店的获客能力,拥抱新的消费变革。

    (文章来源:家具主流-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90817566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