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住建部计划三年内 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住建部计划三年内 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2021-09-02 10: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艳方大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住建部计划三年内 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8月31日,***资讯办公室举行资讯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等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副部长倪虹表示,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就要规范好房地产市场秩序。开发的偷工减料、买卖的虚假广告、租赁的克扣租金、物业收费不透明等,这些都是人民群众反映的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源:拍信网,侵删)

    2019年,住建部会同6个部门开展了一次房地产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的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利益驱使,个别房地产市场主体还是铤而走险,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

    倪虹表示,7月13日,住建部会同8个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目的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监管信息系统基本建立,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群众**投诉量显著下降。

    总体要求就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强市场监管,净化市场环境,改进政务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整治工作能取得实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虹介绍,有四项原则:一是坚持聚焦问题,核心整治。以问题为导向,核心抓四个领域,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作为这次整治的核心。

    二是坚持群众参与,开门整治。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群众广泛参与,定期公布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三是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加强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利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提高房地产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能力。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整治。运用法律、经济、行政和信息化等手段,既解决当前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又注重完善体制和机制,从源头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目前各地已开始行动。

    他表示,前一阶段,海南省开始了行动,检查了711个房地产项目,其中有开发企业552家,中介752家,目前对于有违规行为的,责令企业、中介机构整改的有205家,约谈了222家,停业整顿的59家,通报的40家。广东最近也开展了行动,通报了75家,其中24家是开发企业,30家是中介企业,21家是物业企业。深圳市对“深房理”案件一查到底,对违规违法的嫌疑人也依法作出了刑事拘留处理。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落实好《通知》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住房问题一方面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还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90217547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