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玻璃市场景气 金晶科技上半年净利增9倍

    玻璃市场景气 金晶科技上半年净利增9倍

    2021-08-27 16:09: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坚强闻白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玻璃市场景气 金晶科技上半年净利增9倍

    金晶科技(600586)近日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3.44亿元,同比增长53.54%;净利润7.83亿元,同比增长930.52%;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玻璃市场整体表现向好,产销两旺,价格不断攀升连续创出近年来的新高,生产企业利润较为可观。

    金晶科技主营产品包括玻璃与纯碱两大类,是国内超白浮法玻璃龙头企业,纯碱产销量也排名行业前列。

    (图源:拍信网,侵删)

    布局光伏玻璃生产线

    公告称,公司已形成矿山/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产业链,未来随着光伏玻璃、节能玻璃、深加工产品比重的不断提升,产业优势在未来竞争中将愈加明显。

    金晶科技表示,在需求集中释放、库存持续走低的影响下,2021年上半年的浮法玻璃原片市场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公司玻璃板块主要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和年初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尽管主要原料成本也在增加,但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在需求扩张和政策支持的双轮驱动下,公司积极扩充光伏玻璃产能。公司分别在马来西亚、宁夏石嘴山布局光伏玻璃生产线,其中金晶马来西亚公司在建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和1条500t/d背板玻璃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的5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投产;宁夏金晶在建1条600t/d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该生产线预期本年度内投产。

    其次,公司把节能的镀膜玻璃作为除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玻璃以外的另一个主打产品。金晶科技(600586,股吧)本部550t/d 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已成功点火,产品将应用于BIPV领域。

    目前,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双银、三银镀膜节能玻璃,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完全满足绿色建筑或零碳建筑的配套玻璃标准要求。

    2021年下半年,公司计划继续推进金晶数字化运管中心设计及组建项目、低成本高性能的光伏/光热玻璃研发进展,同时开发光伏建筑一体化配套新产品;持续进行基于双银/三银Low-e的建筑节能产品的开发。

    纯碱业务方面,2021年1~6月公司共生产纯碱72.16万吨、小苏打11.27万吨。

    公司表示,2021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还在继续,但纯碱和小苏打受上下游产业的影响,供应面偏紧且原材料价格持续升高,造成生产成本不断升高,整体盈利能力得到产品价格的支持,保持盈利状态。

    玻璃现货价格走高

    金晶科技表示,玻璃市场整体上行的原因是近几年来玻璃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导致产能端的增速放缓,有效实现了严控产能;而需求端因为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控,房企加快了施工和竣工速度,以及单位消耗比的提升,建筑玻璃需求得以集中释放。

    另外,去年以来的疫情也导致了玻璃需求出现一定时间的延后,加之国外疫情管控不力导致出口增加,这些也进一步增加了今年上半年的玻璃需求。

    整体来看,2021年房地产市场对浮法玻璃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浮法玻璃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新点火及复产浮法线持续增加;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光伏发电发展潜力巨大,拉动对光伏玻璃的需求,光伏玻璃产能预期将快速扩张。

    公司认为,随着光伏玻璃产能的持续扩张,对纯碱的需求量将大幅度增加,预计后期纯碱市场价格将维持较高水平运行。

    产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2021年上半年玻璃生产企业库存却未能有效累积,始终保持低位运行,成为支撑玻璃价格攀升的表征因素。

    价格走势来看,2021年上半年的玻璃现货价格大方向上呈现不断走高格局。

    在竣工需求持续向好预期的推动下,玻璃现货小碎步攀升的态势延续至4月中旬,然后在下游需求持续旺盛的推动下,五一节后迅猛拉升,行业均价于5月中旬达到2760元/吨。

    5月中下旬,受到政策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趋势性回落,但多数玻璃厂的现货价格并未受到期货的影响而出现实质性回调。在旺季预期下,实际需求方进行补库,现货价格于6月末7月初创出新高。

    (文章来源:和讯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2717529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