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

    2021-08-26 11:53: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懦弱的水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

    如果说芯片是信息产业的核心,那么工业软件就是数字化产业体系的灵魂,战略价值同样突出。

    “芯片”被国外卡脖子一直让国人如鲠在喉,可又有多少人知道还有一个尖端领域亟需国民关注,它比“缺芯危机”更隐秘,且重要性更高,那就是不为人所熟知的工业软件。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工业软件披荆斩棘的背后

    如果说芯片是信息产业的核心,那么,工业软件就是数字化产业体系的灵魂,战略价值同样突出。尤其是2020年初至今,我国对硬科技的发展重视程度空前,工业软件已经被提到仅次于芯片的重要战略位置。但是,国内制造业工业体系一直是我国的弱项,长达30年的“缺位”造成了严重的断链。

    关键技术缺失、高端人才短缺、长期被国外资本垄断、市场份额仅占世界工业软件很小的一部分,市场实力相当薄弱,如何改变现状,已成为国内工业软件企业们迫在眉睫的使命。

    不过,我国工业软件正在悄悄进入黎明时刻,“失落的30年”正在快马加鞭赶上,如今披荆斩棘终于驶入快车道。据悉,2021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超过2600亿元,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势态。这一改变的背后,除了“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支持,背后还有一大批埋头苦干、奋起直追的“独角兽”企业,不断在核心技术上突破,才能在困境之中撕开一个裂口,突围而上。

    “住”的数字化转型迎来“蜕变新生”

    纵观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各行业,“住”虽拥有四万亿市场体量,却是数字化进程最缓慢的,存在大量痛点:信息化程度低、产业链复杂、各环节之间效率低下、消费者体验难提升等问题亟需解决。那么,如何突破瓶颈,打通完整产业链?如何进一步搭上数字化转型的列车?背后,有这样一家国产工业软件企业一直在默默努力着,扛起了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旗,它就是三维家。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_2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三维家8年如一日,终于成就了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家居行业最大的软件供应商之一,推动过超15000家家居企业的数字化变革,其中不乏头部家居企业及国外家居品牌,堪称“家居行业工业软件开发的引领者”。

    国产工业软件,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手_3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工业软件的开发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坚持聚焦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专心致志才能干大事。三维家就是这样,以一己之力撬动国产工业软件,撬动“住”的数字化,解决了让无数家居企业头疼的数字化难题,为企业实现“前后端一体化”,完成真正的“蜕变新生”。

    那么,家居产业数字化背后的推动力量,三维家为这些优秀的家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做了什么?

    三维家,创业初始便以3D云设计软件为突破口,发展至今,逐步深入到后端产业链中的工厂拆单、数控机床等层面,构建起以3D云设计、3D云制造、数控系统为支撑的三角矩阵,为家居产业打通了设计、生产、数控加工产业全链路,令那些“隐痛连连”的家居企业“一键”解决数字化痛点,不仅助力我国云端工业软件实现弯道超车,还有望助力家居产业百亿市场价值的加快实现!

    希望更多家居企业为标杆,逐步开启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2617525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