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高颜值设计正在影响家居企业的未来!

    高颜值设计正在影响家居企业的未来!

    2021-08-24 17:33: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怕扯小土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颜值设计正在影响家居企业的未来!

    高颜值的设计,不仅关系产品竞争力的强弱,甚至影响到家居企业的市场业绩。

    从近年上市公司的财报可以看出,部分企业如果核心产品矩阵强大,并且当年新品打造得力,业绩将获得强有力地提升,而影响产品强弱的重要一环,就是设计能力。

    来自多家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颜值、环保、功能这三点,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关键因素。而颜值取决于设计,包括设计师的审美、造型、功能、线条等多个细节。

    部分企业看到了这种趋势,正全力从设计入手,提升产品、方案与空间的颜值。

    不仅着手组建实力更强的设计师团队,引进外部设计大咖助力,同时在家居审美取向、时**行的设计风格、整体产品方案的打造、场景体验的营造等方面,增强用户的高颜值感受。

    前段时间举办的第23届中国建博会(广州)上,这种趋势再一次得到了集中展现:

    一是主办方在现场展厅的打造上,多种重量级措施部署,演绎顶级设计的魅力,尤其是给中国原创设计搭建了广阔的表达舞台;

    二是多家参展企业发力,在设计上进行多元化表达,或润物细无声地滋润观众,或带来冲击视觉的震撼效果,让人看到了设计的大爆发。

    9.jpg

    大家居设计生态圈再进一步

    据观察,这次中国建博会(广州),在整体馆的主题设计、各个品牌展厅的差异化打造、主推产品在颜值上的突破,以及创新设计元素的融合、综合设计品质的体现,都有更高水准的体现。

    以其中的“不止‘原创’”设计馆为例,其创新一度引起广泛关注,获得了数家媒体的专项报道。

    它的做法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院子作为策展理念,展示院落文化,每个展商都有一个小的院落,每个院落实现自己的独特文化表现,全方位呈现东方之美。

    整体1.13万平方米的空间,在近40万平方米的展览体量里,依然显得很突出。从中国文化里提取灵感,八大主题馆分别命名为:

    叠泉清音、兰馨积翠、清风听松、疏梅幽芳、琴韵小筑、沁芳水榭、芳菊竞春、竹深荷静,仅听名称,就能被带入优雅世界。

    一种评价是,一幕一景,如同身处古典园林。

    在这个设计馆里,东方人的居住方式、文化艺术都得以表现,再结合智能技术,营造出让人印象深刻的新鲜体验。

    而且搭了一个影院级别的发布平台,名叫“太空剧院论坛区”,55米LED屏,美声音乐配置,帮助参展企业提升活动、新品等呈现的震撼效果。

    亮点集中表现在每个品牌身上,进入该馆的20多家品牌普遍独具特色,长期在原创设计领域有深厚积累,涉及家居行业多个品类,比如:

    南洋迪克、如影智能、靓时、庭序造物、造易家居、德运世家、ING+灯光、屹泰水晶等。

    各凭匠心独具的设计手法,演绎了东方人的高品质居住生活,可以分成几种路线。

    一种是对中式生活的表现,比如南洋迪克,携“天际20”系列亮相“兰馨积翠”主题馆,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演绎中式空间,以实木为材,取灵感于东方建筑结构,体现飞檐、水景、通廊、大宅艺术客厅等。

    观兰则引进道家的无为思想,走和谐舒适的意境路线。日间系统、夜间系统、门墙系统、成品柜系统等,呈现出东方居住生活的高级感。

    二是与艺术的融合,引进不少创意艺术元素,比如OOMOO的做法,把每件家居变成一幅画,设计中出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

    比如莫比乌斯环的设计;意大利进口ALPI科技木皮,配合暖色灯带,形成连绵的山脉造型;不同寻常的灯光设计,比如它的莫奈光影。

    三是与自然的融合,在OOD的展厅里,将花园融入人居环境,带来心旷神怡的感受。

    并且聚焦年轻人的需求,搭载不少科技元素,推出智能影音客厅、娱乐电竞房、分享式厨房、深睡卧室等空间。

    四是重点表现恬静舒适的氛围,比如东馆&木美、造意家居,通过温暖的色调、简约典雅的设计,传递静谧唯美的氛围。

    流畅的线条、丰富圆润的色彩、灵动的光线,带来的是非常美好的享受。

    五是科技元素的应用,比如太空剧院论坛区,以“未来星球家园”设计,运用声光电技术、超长LED大屏幕等,打造出探索未来家居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区;如影智能将全屋智能家居带到展会。

    放眼整个大展,除了30多家上市公司,以及数百家头部企业,还出现了大量新兴的原创设计品牌,推动着中国家居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涌现。

    这些品牌的背后,活跃着正在影响未来的家居设计新力量,同时反映出新中产圈层的家居审美变化,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

    多家企业打出设计牌

    更重要的是,家居建材企业已普遍认识到设计的重要性,一个设计意识大觉醒的时代已然到来。

    今年的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参展品牌的精彩设计表现集中在三条线:

    一是品牌展厅的设计非常精彩,创意纵横,表现手法多样,同质化现象减少,普遍结合品牌定位与参展主推卖点,进行展厅的针对性打造,进而在展馆视觉上实现差异化的表现。

    走完几百个展馆,甚至可以感受到移步换景,总能在不同的品牌展厅里发现看点,比如太空概念展厅、别墅展厅、生态式展厅、中国园林式展厅、航海创意展厅等。

    二是产品设计的差异化与创意表现,造型、线条、功能等设计都有新的突破,通过精巧的设计元素组合,助力产品获得更佳的呈现效果,进而塑造差异化的产品识别。

    这里面有两股力量,第一支力量是处于腰部以上的大中型企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积累,普遍形成了鲜明的产品主线与设计主张。

    每年的参展产品多是新一轮设计迭代,对部分细节做调整改进,使得颜值方面更符合趋势,再辅以年度新产品的亮相,竞争优势明显。

    第二股力量则是中小型企业,普遍处于成长期,借助大展的契机,往往会发布个性鲜明、带有冲击性的产品与设计主张。

    其中一些品牌,紧跟当前的流行家居审美,在功能设计方面力图实现颠覆式创新,确实也能吸引万千目光,成为众多客商的关注焦点。

    三是多品类集成、一站式空间设计方案成为本次建博会的潮流,其中大多数都涉及以居家空间为主题的解决方案。

    这种空间方案,对设计提出了更具挑战性的要求,它需要通过场景氛围的营造,为用户提供高颜值的设计方案与空间效果,需要设计师全局的操控能力。

    结合市场现状,我们注意到,如果一套产品的颜值很高,同时,由它打造的空间也很漂亮,那么很容易制造惊艳的感觉,进而对用户产生强有力的打动,实现“产品自带流量”的效果。

    当然,高颜值并不是来自企业的孤芳自赏,更不能止于原创设计,它需要买家给予认可,需要在设计师、居家达人、主流买家等圈层里,形成高颜值的认可,才足以占领设计高地。

    要想实现这点,笔者的建议是:

    一是要建立匹配品牌调性的设计师团队,进而设计出符合目标客群审美取向的产品,并且基于产品输出所见即所得的居住空间设计方案,让客户看到,并能体验。

    二是每个年度里,至少要有1轮趋势级新品的发布会,集中精力打造两三款惊艳的产品方案,围绕惊艳产品组织饱和攻势,提升市场影响力。

    在这次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我们看到了不少这类产品动作。

    三是要形成原创设计的口碑,在老客户、设计师圈层里赢得好评,并且让好评在圈层里扩散,形成良好的销售氛围,助力企业抢占高颜值家居消费市场。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2417518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