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

    2021-08-06 12: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睫毛淡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

    社区经济,一个新经济时代的全新概念如今越来越热。近几年,社区团购一片火热,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更快的响应速度、更方便的配送与取货方式,让品牌方、商家和消费者在线上下供销融合、个性化消费需求、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建立更加精确和紧密的购销关系。甚至,社区社群经济被定位为“下一个消费金矿的入口”。

    随着消费习惯的个性化、就近化、碎片化和场景化,有着清晰消费客群,能够与顾客无缝对接的社区经济,无疑拥有很大发展空间。而当社区经济渗透到家居市场时,作为传统服务行业,窗帘软装如何更好、更快实现社区发展模式?窗帘行业龙头企业如鱼得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1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窗帘行业下半场破局重点——社区赢才能大赢

    8月3日,“一往无前”如鱼得水2021(秋)双品牌新品发布会于杭州盛大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在大会上,“社区”成为频繁被提及的重点词汇,这也成为如鱼得水对外界释放的一个信号。窗帘品牌布局下半场的方向很多,异业、设计师、联盟、整装、房地产……,但在如鱼得水看来,“社区赢才能大赢”。当前城镇化发展十分快速,小区人口密集度逐渐攀高,社区经济的生长拥有非常肥沃的土壤;另一方面,当前的窗帘行业正处于“大行业,小企业,小商家”的状态,市场规模极大,总份额有千亿之多,而如鱼得水作为业内龙头品牌,市场占有率不足0.5%,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2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如鱼得水的破局关键就在于采用“1+N+新零售”和“社区赢才能大赢”模式。“1”个大商,“N”个小店,业务数据化+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在这片广阔的市场空间里共同发挥作用,让体验和效率都实现大幅度提升。传统服务行业和线下门店为贴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积极调整各业态的门店布局、经营模式、销售渠道和运营方法,保证在消费者需要之时,能够提供线上下融合的产品服务方式。社区经济将重塑软装行业模式和格局。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3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窗帘行业从未有过的全新模式——社区专供

    对于经销商来说,经营门店最头疼的就是缺客户和缺团队,企业的打法决定客户量,客户量决定团队数量,从门店为中心升级到以授权区域为中心,社区赢是解决“缺客户缺团队”的最优打法,因此社区始终是如鱼得水接下来关注的重点,为此如鱼得水特别推出窗帘行业从未有过的全新模式——社区专供(A新成品+B新非成品特供+成品窗帘试挂30天不满意可退换+好产品见证箱),助力终端门店快速打开社区经济市场。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4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如鱼得水还给出了社区的主流打法:拎包入住,越来越多的业主希望拥有一站式的家居服务,获客成本增加要求多品类合作共赢,通过实现拎包入住便可快速打开社区赢通道。另一方面,铺网点也是如鱼得水针对布局社区提出的新理念,随着中国窗帘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网点数量成为重点,如鱼得水加快网点铺设,促成熟人多转介绍,为布局社区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服务加持——成品窗帘试挂30天不满意可退换

    如今的消费已经由传统模式转变为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模式,更好的服务与体验,是新零售下社区经济发展之道,越能够提供更好服务和体验的企业,就越有未来。如鱼得水将专注“差异化+成品+快配+深度定制”,持续输出“社区专供”,同时强化“成品窗帘试挂30天不满意可退换”,“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的服务政策,进一步打开如鱼得水、溢彩双品牌社区市场。依据如鱼得水一系列营销工具和真诚服务机制,能够实现社区订单大收割——目标30%以上成交。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5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6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基于社区消费客层的稳定性,社区商业业态逐渐呈现专业化和细分化趋势。如鱼得水始终秉承“专心、专注、专业”的态度做产品,不仅拥有精品窗帘和墙布的专业设计,同时针对时下潮流家居理念搭配软装,通过超强产品力对经销商的销售起到有力保障,从而进一步扩大社区发展优势。

    下一个消费金矿入口,窗帘行业社区模式?_7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满足社区住户多元化软装需求,提升家居生活品质,依靠交互式的营销和精准化的流量,如鱼得水让社区真正实现快速便捷地购买窗帘和墙布,这也意味着社区经济已经成为家居软装行业新的发展方向。过度依赖传统打法的销售模式终将消失,深入挖掘社区运营的多样化方式方法,坚持成品窗帘试挂干社区模式,才是活下来、活得好的唯一出路。目前,社区经济还是一片刚刚兴起的蓝海领域,其商业模式也在摸索与完善当中,如鱼得水相信,在这片蓝海中,谁能抓住机遇,抢占社区市场,谁就有可能脱颖而出,重塑市场格局。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80617457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