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多政策出台加快租赁房发展,迎市场新机遇 !

    多政策出台加快租赁房发展,迎市场新机遇 !

    2021-07-28 12:0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听歌闻板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政策出台加快租赁房发展,迎市场新机遇 !

    最近,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加快推进租赁房建设。

    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的关注,给保障性租赁房和长租公寓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而租赁房和长租公寓的快速增长,将带来公寓家具、小型家具、多功能家具的强劲需求,对于相关企业来说,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市场机遇。

    多政策出台加快租赁房发展,迎市场新机遇 !_1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01

    多项政策出台加快租赁房发展

    日前,***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意见的出台,说明保障性租赁住房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国家层面解决年轻人、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困难。

    专家表示,化解超大城市、大城市的年轻人群住房困难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加快租赁房市场发展,补齐租赁房短板,构建完备的住房保障体系,弱化买房需求,降低买房地位,让租赁住房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发布了《关于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适用标准的通知》。据悉,通知将集中式租赁住房分为宿舍型租赁住房(包括实践中的公寓型租赁住房)、住宅型租赁住房两类。

    专家表示,通知将在工程建设标准方面为集中式租赁住房设计、施工、验收等提供依据,对推动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宿舍型租赁住房一般面向单身人士、青年人供应,为满足其社交等方面的需要,同时增加生活的便利性;房间内有加大储物空间,增加用餐、会客、晾衣空间,设置信息网络接入点;可设置卫生间、洗浴间和起居室。

    住宅型租赁住房则一般面向家庭供应,针对家庭居住需求,有相关配套设施。

    增加租赁房相关配套设施,提升生活便利性,一个最基本的需求,就是相关家具的配套。由于入住租赁房的主要是年轻人群、新市民,适合这一群体需求,也符合租赁房使用的,主要是公寓家具、小型家具、多功能家具等产品。

    02

     配套家具是重要需求

    租赁房、长租公寓配套家具一个重要的要求,是风格和功能,适合的风格和功能,能让租客生活变得更加舒适。

    由于租赁房、长租公寓住客一般是单身人士和年轻人,时尚、简约、流畅的设计风格和轻便、多用途、多功能的家具,更适合这一群体的需求,能让租赁房家居显得时尚、轻快,消除小空间给人带来的压抑感。

    专家介绍,租赁房和长租公寓,大部分面积都比较小,格局一般是单间配套,对于这样的房型和面积,配套家具和各类家居用品需要特别的设计和规格,新造型、新材料的家具,为这种小型居住空间实现了优化和便利。

    租赁房和长租公寓的空间利用非常关键,在较小的空间内通过独特的设计、加入年轻人喜爱的智能设备和时尚、可变家具等,结合公共配套和共享空间,消除空间之间的实际隔断和心理界限,实现轻松自在,乐活舒适的居住感受。选择好租赁房、长租公寓的配套家具,将家具的功能性、实用性和性价比做到有效结合和合理利用,能够有效解决居住舒适的要求和小空间布局的问题。

    因此,租赁房、长租公寓配套家具新的需求,也对相关家具企业提出了考验——设计、生产更适合租赁房、长租公寓需求的家具,才能在这一轮市场发展中抓住机遇。

    03

     企业如何抓住机遇?

    国家对租赁房发展的支持,也使得一些“嗅觉”灵敏的企业看到了新机遇,并开始提前布局,抢占这一行业未来的“蓝海”。知名家具品牌迪欧家具,目前设计、开发了多款公寓家具,并形成了系列产品,例如马克Mark系列公寓家具等。

    据介绍,由于公寓空间都是有着一定空间限制的,所以公寓家具设计比较注重尺寸和功能,公寓家具尺寸大小的选择需要符合具体的使用情况的,这样才会使家具能够更好融入到公寓空间内,使用效果。

    此外,公寓家具设计还要注意款式和风格,需要和公寓的整体装饰风格相匹配,这样创造出来的公寓空间就会更具美观性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功能是公寓家具的另一大重点, 公寓家具需要更多功能,家具结构具有复合型,使用滑轮、铰链实现变形、升降、推拉等功能,利用家具的多功能性,有效地节约公寓室空间,同时能够利用家具对空间进行合理划分,使家具实现多功能性和适用性重组搭配,合理划分,适应单身公寓的狭小空间,例如伸缩餐桌,变形沙发等。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72817426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