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51家建材家居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51家建材家居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21-06-24 16:18: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卡受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51家建材家居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加幅度为12.97%。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据悉,该榜单的评选标准主要是参考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等维度的综合表现。世界品牌实验室**、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本次榜单中占据前五名的分别是国家电网(5576.95亿元)、中国工商银行(4962.76亿元)、海尔(4575.29亿元)、中国石油(4425.79亿元)、中国人寿(4366.72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而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北新建材、圣象、马可波罗瓷砖、冠珠瓷砖、帅康、诺贝尔、JOMOO九牧、惠达等在内,共51家建材家居家电品牌入榜,覆盖陶卫、照明、软装、涂料、家具、厨电等多个领域。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聚焦泛家居产业,搜狐焦点家居特别整理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建材家居榜。根据细分行业领域来看,陶瓷瓷砖领域共有14个品牌入榜,其中马可波罗瓷砖以637.58亿元品牌价值稳坐该领域内的头把交椅。此外,地板领域本次有5家品牌企业入榜,圣象地板以638.16亿元的品牌价值获得该领域内的头名。涂料领域本次有4个品牌入榜,第一名花落拥有331.55亿元品牌价值的三棵树。

    而卫浴领域的“状元”依然由九牧摘得,品牌价值也再创历史新高,以505.78亿元连续十年蝉联行业第一,再次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卫浴品牌。与卫浴领域相同的还有照明行业,雷士照明以436.87亿元品牌价值,同样连续十年蝉联行业龙头,从2010年的25.18亿元,到今天的436.87亿元,雷士照明品牌价值实现了近20倍的增长。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阴霾下,雷士照明品牌价值依然实现了15%的跨越式增长。

    定制家居领域的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尽管索菲亚以201.95亿元的品牌价值暂居首位,但欧派同样不甘示弱,以187.53亿元的品牌价值紧随其后。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厨电产品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在传统燃气灶的基础上,集成灶这一新型品类迅速打开市场,成为该行业领域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明星”。尽管本次厨电领域内仍然由帅康以513.86亿元的品牌价值牢牢占据首位,但火星人集成灶作为一匹不可小觑的黑马,也以41.59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闯入榜单。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在零售端为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诸如曲美家居、穗宝、左右家私、芝华仕、公牛等也榜上有名。

    我们了解到,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之一,其研究成果已成为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之一。《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基于经济适用法并综合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已连续发布18年,是衡量中国品牌价值的重要风向标。

    品牌作为企业的象征、质量的保障,已成为企业必争的无形资产。而品牌价值就是品牌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对于建材家居企业来说,品牌价值不仅直接影响企业销售业绩,也直接影响着资本市场的估值。

    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因此,无论身处建材家居市场中的哪一环节领域,加强品牌打造将为产品的溢价和影响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赋能企业更好的发展。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62417296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