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要求加征进口瓷砖和洁具关税

    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要求加征进口瓷砖和洁具关税

    2021-06-24 09: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灵巧方钢铁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要求加征进口瓷砖和洁具关税

    日前,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要求取消对当地瓷砖和卫生洁具制造商的附加税,提高瓷砖和洁具的进口关税。

    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要求加征进口瓷砖和洁具关税_1

    (图片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根据《金融快报》报道,孟加拉国陶瓷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CMEA)在新财年(2021-2022)国家预算资讯发布会上,提出要求对进口外国瓷砖和洁具征收更高的关税,以保护当地产业。

    目前,孟加拉国分别对当地瓷砖和卫生洁具征收 15% 的附加税和 10% 的 增值税。

    BCMEA 认为,鼓励进口外国瓷砖阻碍了当地陶瓷产业的发展。该国SRO 第 161-Act / 2021/158-Mushak 政策规定,仅对当地陶瓷制造商征收15%的附加税和15%的增值税。进口瓷砖和卫生洁具经销商不包含在此政策内,因此可以不缴纳这两种税。

    目前,孟加拉国有 68 家陶瓷制造商,当地和外国投资约 900 亿塔卡(合人民币69亿元),其中 20 家餐具厂、30 家瓷砖厂和 18 家洁具厂。2019 年该国陶瓷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 3500 亿塔卡(合人民币267亿元)。

    根据孟加拉出口促进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大流行对该国陶瓷业造成重大影响,各种陶瓷产品的出口总额从上一财年的6897万美元(合人民币4.4亿元)缩水59.45%至2797万美元(合人民币1.8亿元)。

    (图源:拍信网,侵删)

    孟加拉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国和印度,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很多发达国家正向孟加拉等低成本生产国下更多的订单。中国拥有全球陶瓷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在欧盟市场表现尤为突出。但中国提高了陶瓷产品出口关税,使得中国陶瓷更加昂贵,为孟抢夺陶瓷市场份额铺平了道路。目前,孟陶瓷产品远销美国、中国、日本、波兰、印度、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土耳其、俄罗斯、西班牙、挪威、新西兰、丹麦、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50多个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金融快报》5月8日的报道,该国将对双边、区域、多边贸易协议下的关税优惠进行管理。据报道,孟加拉国政府计划在新财年(2021-2022)实施新的关税优惠管理规定。在新规定生效后,进口商在申请关税优惠时,必须提交货品原产地证书、证书签发日期等相关证明材料。如果进口商提交的货品原产地证明材料不全、未遵守适合的原产地规则程序、或达不到关税优惠标准,海关官员可以拒绝给予相关进口货品关税优惠。此外,进口商必须保留与原产地证明相关的资料5年,在海关官员需要时,随时提供相关资料。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62417292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