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中国实木家具整体宅配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中国实木家具整体宅配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2021-06-22 15: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秀丽保卫龙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实木家具整体宅配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在生产成本过高、市场低迷、单店利润下滑的情形下,家具企业如何突围,寻求新的生机,是当前家具行业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来,沈阳部分家具企业为摆脱营销不力的局面,涉足实木家具整体宅配,给陷入销售低迷的家具市场,增添了一抹暖色。

    市场新蓝海

    沈阳是中国实木家具产业基地之一,实木家具企业众多,实木家具产品行销国内外市场,享誉业界。过去一段时间,由于创新不够,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加之近年来上游房市低迷,家具市场销售不力,企业业绩走低。实行多元营销,正在成为实木家具企业走出低迷,走向市场高地的积极选择。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调查发现,近年来流行于家居市场的服务和营销新形式——宅配已进入沈阳。但经营企业多为全国连锁机构,其定制家具、家居产品多为板式、钢木结构,且生产能力有限,还不能满足别墅及高档住宅客户对定制实木家具的需求。因此,实木宅配市场成为新的市场蓝海。

      生产实木家具的沈阳名格家私有限公司,依托制造实木家具的先进设备、优秀工艺、制造能力、品牌影响力,顺应客户需求,在当地首次推出了“实木家具整体宅配”产品,开辟了与传统家具产品差异化的经营发展之路。

      据了解,实木家具整体宅配,可以视为家居一体化的升级版。即通过全房设计等服务,按照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家具、定制木制品装修构件等主体家居产品,既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服务和整体产品,又能够为客户提供单件产品和客户需要的单项服务。

      如客户定制或购置了某款实木家具,则宅配服务就可以某款实木家具为中心,对客户全房进行实木家居宅配:量身设计,定制地板、木门、楼梯、橱柜、衣柜、书柜、壁柜、鞋柜、电视柜等相应的产品,使全屋家居产品浑然一体,又各具风格。

    目前,名格家私“实木整体宅配”已为别墅、高档住宅、普通民居客户所认可,订单源源不断。

    家装管家角色

    据沈阳名格家私总经理田廷哲介绍,实木家具整体宅配,通俗地说,就是全房“实木家具管家”,客户的全房实木家居产品,由某家具企业独立承担,提供一条龙服务,具有独特的优势。

    首先,可担纲全房实木家居设计、制作,这与家装公司不同。家装公司缺乏制造能力,除了家居设计,其他的服务都是叫“外卖”,无力烹饪。实木家具企业是木匠始祖“鲁班”的传人,设计、制作全部自己完成。

    其次,又不同于其他单项木制品企业,如橱柜、地板、木门、衣柜等企业。这些企业的设备、设计制造能力,只能完成单项或几项产品,而家具企业的制造能力则可以为客户定制全部实木家具产品,同时,也可为客户量身定造以上几类产品。

    市场效果表明,由实木家具企业推出的“实木整体宅配”,有机融合了家装企业的服务优势,及其他家居企业的产品优势,能够满足客户对“实木家居生活”产品和服务需求,具有整体性更强、品质更优、装修更少,更具个性化、更省心省钱的鲜明特性。

    一是免费设计,量身定制。根据客户家庭的实际环境设计配备需要的产品,将厨房、卧房、书房、客厅、餐厅等全屋家具系列,设计出3D 效果图,由客户感觉体验,做出选择,按图下料、制作,将个性化需求与成品家具产品相结合,做延伸服务。在定制时力求门、橱、柜、壁等,在搭配上风格统一而不单调,品位高雅而不低俗,赏心悦目,温馨和谐。

    二是工厂制作,标准规范。实木家具整体宅配产品设计好后,选料、加工、淋漆、质检等流程全部由现代化生产线按国家生产标准、环保标准完成,质量和售后绝对有保证。

    三是家居环保,卫生安全。实木整体宅配产品全部在车间完成,再进入客户家庭,与木工现场制作和家装公司施工相比,只有安装没有施工,不存在噪声、垃圾、废料、污染、辐射等环保问题。

    四是省时高效,方便快捷。本地实木家具企业做整体宅配,具有其他宅配服务企业和机构不可比拟的优势,集现场量寸、设计、生产、送货、安装、服务于一体,全部由企业自己的高素质专业队伍完成;生产与服务标准统一,不存在多头协议、多方沟通、多项标准等“扯皮”问题;从订货到送货安装,相比其他企业提供的单品服务,缩短服务周期一半以上。

    五是成本降低,性价比高。目前家居企业用工成本一再上扬,单品家居产品的上门服务,也是价格看涨。而实木整体宅配,由一家企业一单搞定,全程服务,在设计、物流、人工等方面大幅度减少成本,不存在追加费用,让利于消费者。

    考验企业综合实力

    在沈阳家具行业,整体宅配作为一种新兴的家居业态,既反映出整体家居行业的发展变化与市场需求,也表明家居量身定制的营销模式及以人为本的核心元素,已成为吸引消费者的绝佳卖点,在当今提倡集约型发展与人性化营销的时代,宅配的营销方式已成为家具企业差异化营销的一种选择。

    据了解,虽然实木宅配是一种新兴的服务业态,呈慢热状态,但巨大的“钱景”很具诱惑力。某宅配企业称,该公司一年就有3000 万元的宅配业绩,沈阳的宅配市场空间较大。据悉,本地已有多家实木家具企业酝酿进入实木宅配行业。未来的宅配市场,将形成实木家具企业、装修公司、宅配机构之间相互竞争的局面。

    沈阳家具行业负责人指出,实木家具企业进入宅配行业,是企业多元发展的选择,更是市场需求的推动,代表了一种发展趋势,相信部分实木家具企业有能力做。由于实木宅配项目多、专业水平要求高,企业要具备家居设计、多类产品量身制作、生产标准掌握、工艺技术、高素质员工、售后服务等综合实力。同时,这一新业态,行业标准不明确,并不是所有的实木家具企业都可以涉足。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62217284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