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

    2021-05-18 11:3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粗心踢画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

    一片陶瓷,成就一个产业,助力县域经济腾飞。5月16日,2021年中国西部瓷都陶瓷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夹江县拉开帷幕。行业协会专家、国内陶瓷产业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共谋陶瓷产业新发展。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正式向夹江县授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_1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次博览会以“岩创未来 腾飞夹江”为主题,与会代表们就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策下的市场机遇、夹江岩板产业发展方向和岩板在终端的落地应用等议题上进行共同商讨。

    峨眉山****、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夹江****龚德勤表示,在西部瓷都夹江,陶瓷产业的发展已有34年,目前,夹江已成为中国最知名的陶瓷产区之一。2020年,产业集群收益超过350亿元,满足当地8万人民群众直接就业需求,陶瓷产业成为夹江最鲜明的特色产业、最大的民生产业。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_2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夹江县因瓷而兴、因瓷而盛、因瓷而名,是闻名中外的“中国西部瓷都”。历经30余年的市场磨砺,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配套体系,建成为与广东佛山、山东淄博、福建晋江、江西高安并驾齐驱的全国五大建陶生产基地之一,是四川省形成最早的产业集群之一。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_3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在经历了“煤改气”、“退城入园”后,夹江陶瓷产业科技创新实现由“砖”到“板”的跨越,迎来西部陶瓷夹江产区岩板、大板的新时代。

    岩板制造对生产工艺和原材料上有较高要求,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可以替代木材、石材、石英石、人造大理石…除建筑材料外还可应用到餐桌、衣柜、门板、冰箱空调面板等,推动着陶瓷由室内外墙地砖领域向泛家居领域延伸。

    其利润率和附加值分别较传统陶瓷提升50%-60%左右。

    夹江获授“中国(西部)岩板生产基地”称号_4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2020年9月28日,夹江县第三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在开工仪式现场,由盛世东方陶瓷总投资6.8亿元的5条工业智能制造4.0岩板/大板生产线点火投产。

    随后,米兰诺集团、盛世东方、广乐陶瓷、建辉陶瓷、简优陶瓷、珠峰瓷业、兴泰和陶瓷等一大批企业紧扣行业发展脉搏,新建大板、岩板生产线,夹江岩板再次走向全国市场,通过****打入国际市场。

    目前,夹江已经正式点火的岩板生产线有9条,在建岩板生产线2条,规划中的岩板生产线还有13条左右。夹江已经成为全国第二大、西部第一大岩板生产基地。在岩板这块新领地上,夹江与广东同步,甚至实现了弯道超车。

    “中国西部瓷都十大明星企业”、“十大经销商”等称号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揭晓,中国西部首届岩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在会后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51817117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