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精装卫浴界:品牌格局扭转、智能卫浴发力

    精装卫浴界:品牌格局扭转、智能卫浴发力

    2021-05-01 09:2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绿茶飘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精装卫浴界:品牌格局扭转、智能卫浴发力

    疫情放大了健康需求和住宅瑕疵,人们越来越关注居住环境的理想程度,卫浴产品是将舒适体验和艺术灵感结合的大众产物,也是近几年在地产精装市场快速增长的标配部品。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据奥维云网(AVC)地产罗盘3.0显示:2017-2020年中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卫浴配套规模持续走高,2019年、2020年每年均有超过300多万套精装房配套卫浴产品,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调控下的稳步增长,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绿色建筑全装修的全面实施,以及90后、0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对精装市场的需求,在这样的大环境驱动下,精装修住宅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产品,据奥维云网(AVC)预测,到2022年,精装修市场规模将达505万套,卫浴市场规模也将有望突破500万套,市场发展一路向好,卫浴部品作为房地产精装修市场的标配部品,将进入稳增发展时期。

    品牌格局扭转:品牌竞争激烈,头部品牌下滑,腰部品牌上位

    我国卫浴行业相对于欧美起步较晚,但是近二十年以来,我国卫浴行业发展迅速。奥维云网(AVC)地产罗盘3.0精装数据目前收录工程领域卫浴品牌600多家,其中内资品牌已接近500家,精装修卫浴市场涵盖坐便器、洗面盆、花洒、浴室柜等多个部品,品牌竞争激烈。

    近几年来,地产精装市场外资品牌头部地位一直以来几乎形成寡头垄断格局,而在看似变动不大的竞争格局下,以内资品牌为主的腰部企业正谋求发展,奋力追赶,品牌常态格局看似要发生扭转变动。据奥维云网(AVC)地产罗盘3.0显示,2021年1-2月卫浴部品坐便器TOP5品牌中,除科勒、杜拉维特在市场份额和规模增长外,其他TOP品牌单家份额均呈下滑,TOP11-50品牌中超半数规模同比增长在100%以上。

    从内外资品牌分析,以科勒、TOTO、美标为首的外资企业依然占据市场主力地位,尤其是科勒在卫浴市场进行了全品类布局,各品类份额均有所提升,2021年1-2月科勒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了7.4%;而以恒洁为代表的内资品牌在与外资品牌的竞争角逐中,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经营品牌,生产制造能力及品牌影响力日渐增强,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内资品牌惠达、蓝气球杀出重围,进入TOP排名。

    (图源:拍信网 侵删)

    5G时代来临,智能卫浴发力

    随着5G时代来临,广大消费水平逐步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求高效、便捷、健康的居家生活,智能家居渗透率在逐步提升,我国智能卫浴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图源:拍信网 侵删)

    发展迄今,智能卫浴的整个产业链,从产品研发到终端销售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以科勒、美标等外资卫浴品牌的引领下,我国卫浴行业也逐渐进入科技时代,以恒洁为首的国内头部品牌也抓住机遇,相继建立了自己的“智造工厂”。恒洁卫浴、九牧卫浴是为数不多掌握了智能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环节,打通了整个产业链条的头部企业之一。

    卫浴产品智能化成为市场新需求,特别是智能坐便器在房地产精装修市场规模逐年增长,越来越受到开发商及消费者的青睐。奥维云网(AVC)地产罗盘3.0显示,2020年地产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规模为274.0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21.7%,2021年1-2月,地产精装修市场智能坐便器配置规模为5.0万套,同比增长15.4%,从配置率来看,2021年1-2月地产精装修市场智能坐便器配置率为18.1%,且连续三年呈增长态势,市场潜力不容小觑。究其原因:一是90后成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客群,他们更喜欢智能、便捷化产品,而另一因素是老龄化日益严峻,他们更加注重生活舒适度和便利性,由此,进一步加速了品质卫浴产品的智能化升级。

    随着时代进步,卫浴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从单一产品到智能卫浴场景,再到户型整装等整个生态的转变,都反映着现代消费者的新需求。随着中国进入品质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品质买单,智能卫浴的市场需求将会得到更大的释放。

    (文章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50117019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