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套系营销与服务下沉并举 华帝2021开年表现抢眼

    套系营销与服务下沉并举 华帝2021开年表现抢眼

    2021-04-27 09:34: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贤惠方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套系营销与服务下沉并举 华帝2021开年表现抢眼

     在疫情冲击下,2020年的厨电行业历经了跌宕起伏的严峻考验,虽然看似2020年厨电行业仍然处于负增长,但随着市场结构升级、消费群体转移等因素,厨电行业的发展前景依然可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套系化产品新潮,不仅契合了时下新兴的消费升级趋势,同时也能带动其他品类销量增长,逐渐成为众多品牌接下来的战略发展方向。

    作为国内高端厨电品牌的华帝,经过一年的技术沉淀、优化产品结构、品牌战略升级等等,不仅在2020年业绩实现“V型”反转,并且在2021第一季度的各项业务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

    1、升级“智慧+时尚家”战略打造年轻品牌

    近几年,厨电行业消费群体不断年轻化,消费主力军从85后逐渐转为90后、00后,为市场不断注入了新生活力。在此背景下,华帝近年来不断在品牌塑造、品牌战略和品牌营销等方面强化年轻攻势,刷新公众对厨电品牌年轻化的认知。

    比如在塑造品牌年轻化上,华帝从2015年就已经敏锐地洞察到了消费群体变化趋势,于2015年开始签约黄晓明、杨颖夫妇,2017年签约赵丽颖、林更新以及2019年签约吴亦凡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顶流为代言人,与年轻一代的用户产生互动和共鸣,逐步打造“品牌年轻化”,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

    而在品牌战略年轻化上,华帝在经历前两年的成功尝试后,于2017年开始将“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定位,升级为“智慧+时尚家”品牌战略,并且与体育、时尚、娱乐等不同领域的流量IP进行跨界联合营销,为品牌注入青春气息,并多次打造出“世界杯营销”、“洗碗机乐队”等引燃行业新高度的品牌营销。

    2021年3月,华帝还联合快手短视频,将重磅推出预装快手App,用户不仅能在边做饭边刷视频,直观地浏览菜谱,将娱乐与烹饪合而为一,同时也能增加用户与品牌的黏性,并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生活需求,为华帝塑造品牌年轻化持续赋能。

    2、深入套系化产品战略抢占市场红利

    华帝今年开年取得亮眼成绩,与其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定位以及全新套系化产品战略有着密切联系。近两年,华帝在坚持自主研发高端智能厨电产品的同时,逐步向时尚化、智能化、套系化、高端化等方向推进,在2019年正式提出“套系”概念,并推出VCOO智慧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更为高端智能的使用体验,打造健康厨房。

    2020年,华帝通过深度研讨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厨房家电使用的新型需求,对品牌进行了全新规划,率先以“全系专业、时尚不凡”的新理念应对市场发展,实现品牌全新升级,抢占套系化厨电市场红利。同年10月,华帝在敦煌举行“国风盛典”品牌发布会,发布敦煌联名款套系化产品,并邀请国风音乐人和敦煌当地舞蹈团出演,打造行业鲜见的国风X厨电跨界联名IP,引起行业轰动。

    在AWE2021展会上,华帝以时尚元素为主要基调,配合新中式国潮、元气乐活、未来简约三种不同风格的厨房场景,为观众呈现设计新颖、多点智能联动的全系时尚厨电产品,大获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引领套系产品发展新革命。

    3、千辆服务车提高效率实现服务下沉

    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以及消费者购买力不断提升,三四级市场如今成为各行各业争相投入的“消费蓝海”。华帝自2015年就精耕细作深挖三四级市场,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年,华帝将在扎实化渠道下沉的基础上,聚焦服务下沉新方向,为三四级市场输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逐步提高华帝在三四级市场的占有率以及品牌影响力。

    (图源:拍信网 侵删)

    作为“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的华帝,不仅拥有一系列成熟的服务体系,一直为用户提供全面、细致、真诚的贴心服务,同时也察觉到下沉市场对品牌服务的迫切需求,实施服务下沉的新战略。

    2021年4月14日,华帝在2021年华帝服务升级年启动暨1000辆服务车交付盛典上,新增投放1000个“流动服务站”,并配备了工具仓、配件仓,同时预留出备用机空间,并覆盖大部分县城及重点乡镇,实现“说华帝华帝到”的极速服务效率。

    此前,华帝就已在县级以下市场投放900辆服务车,此次再度增加1000辆,不仅进一步扩大华帝品牌服务的覆盖范围,同时也全面提升了华帝的售后服务能力。今后,华帝还将持续发力,大幅增加全国以及县级以下市场的售后工程师,实现县城全覆盖以及重点区域乡镇覆盖,为下沉市场提供充足的、优质的品牌服务。

    中国厨电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品牌星罗棋布,稍有遗漏便会埋没在市场的“**大海”中。如今,华帝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创新的品牌战略、优质的售后服务等优势,不仅实现了差异化单品向套系化产品的战略升级,不断完善厨房整体系统,实现逆势飘红,同时也为华帝今年的强势进攻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2717011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