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

    2021-04-26 17:18: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闪闪铃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宏观经济管理》2021年第4期杂志,在显要位置刊登了国家发改委联合九部门印发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主题报道,对采用碧水源MBR-DF双膜新水源技术的三个污水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展示。现摘发如下,敬请关注。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促进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水生态损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经***同意,2021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国污水收集效能显著提升,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实现提标升级;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京津冀地区达到35%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畜禽粪污和渔业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污水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立。到2035年,形成系统、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格局。

    污水资源化利用,既解决了水污染的问题,又解决了水资源少的问题,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我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瓶颈上的两把“锁”。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_1

    (图片来源:碧水源净水机公众号,侵删)

    图为北京翠湖新水源厂,采用国内自主创新研发的“MBR-DF”双膜新水源技术,将市政污水处理为地表Ⅱ类标准的高品质新水源,出水作为翠湖湿地补水,具有消除水环境污染和增加新水源的双重功能。

    缺水的现实状况让中国水资源利用方式不得不转向循环用水,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将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之一。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_2

    (图片来源:碧水源净水机公众号,侵删)

    图为云南省洱源县新水源厂,采用国内自主创出新研发的MBR-DF双膜新水源技术,出水主要指标达地表Ⅲ类(湖、库)标准,出水作为洱海的优质补水,有效保障洱海入湖水质,对洱海等高原湖泊的保护治理实现质的飞跃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污水资源化具有鲜明的公益性特征,一方面要在融资、财政补贴等方面予以扶持,另一方面要建立合理的水价机制。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_3

    (图片来源:碧水源净水机公众号,侵删)

    图为北京上庄新水源厂,国内第一个采用自主创新研发的MBR-DF双膜新水源技术的全地埋花园式再生水厂,出水作为周边产业园区的高品质再生水回用,剩余部分排入南沙河作生态补水,对改善提升南沙河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改委机关刊聚焦碧水源污水资源化膜技术_4

    (图片来源:碧水源净水机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碧水源净水机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2617011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