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软装的生活美学

    软装的生活美学

    2021-04-13 15:2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爱星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软装的生活美学

    在装修过程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硬装与软装两个词,这两个词是什么意思呢?硬装很好理解,就是房子本身的装修,那软装是什么意思呢?软装是关于整体环境、空间美学、陈设艺术、生活功能、材质风格、意境体验、个性偏好,甚至风水文化等多种复杂元素的创造性融合。

    软装的生活美学_1

    什么是软装

    家居软装是每个人生活所具备的,家居家具在爱的世界里定格、闪回,奢华的基调传出精粹的古典气息,它有、有着一种华贵的品位,成熟、稳健。软装是一个新兴的概念,把装修更加细分化了,所谓软装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如墙纸、布艺、地毯、家具、饰品、灯饰等,软装饰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

    软装的生活美学_2

    软装设计注重色彩、材质、空间协调的整体搭配,加入陈设软装后,空间变得有意境。同时,软装搭配也让空间变得柔和起来,摒弃了传统意义上冷冰冰的物品,不只是纯粹的追求功能,还有个性,彰显主人的品味和喜好。

    软装的生活美学_3

    有的时候,哪怕只是增加一幅画,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这就是专业陈设设计的魅力所在!

    ▋专业的软装设计师可以帮你做到:

    1、把握整体风格

    硬装修的风格只是基础部分,真正的风格效果主要靠软装。如果把硬装比作居室的躯壳,软装则是其精髓与灵魂之所在。

    2、充分利用空间

    软装的布置与搭配需要设计师有着极高的审美眼光与艺术情趣,需要应在设计之初就考虑空间的功能,确保家具既符合功能需求,又能最大化利用空间,实现美观和实用的平衡。

    软装的生活美学_4

    软装包含几个方面

    软装包含元素非常多,五花八门各具特色,但主要可分为以下几类:

    01

    家具

    软装的生活美学_5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家具是软装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不同的空间对应的功能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定有适合的软装配饰。软装在空间布局方面是能力非凡的,如果你运用得当,它不仅可以解决需要你认为无法改变的东西,最大程度上合理利用与美化空间,大家要合理选择。

    02

    灯饰

    软装的生活美学_6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灯饰,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小到一个可以营造烛光晚餐的氛围,大到流光溢彩的霓虹世界……一个小小的灯饰,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03

    布艺

    软装的生活美学_7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软装材质中占比最大的布艺,对于空间设计的作用也不言而喻。布艺不但能够在空间中营造不同的氛围,更能对整体的设计结构、空间布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04

    装饰摆件

    软装的生活美学_8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简约现代摆件,神态栩栩如生,充满了复古抽象艺术气息,放置家中是一大亮点,体态极具丰韵,而流线的造型,细腻雕刻的立体花纹,让它摆在室内,美化环境,提升档次

    05

    墙纸背景

    软装的生活美学_9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墙面对家具起衬托作用,能够让家居环境看起来更舒适。不同图案和色彩的墙纸/墙布给人不同的感受,所以我们选择墙纸/墙布时,要注意一定的选择技巧,根据自家的装修风格及个人喜好,选择适合的品牌和图案,从而让我们的生活居室更加赏心悦目。

    06

    花卉绿植

    软装的生活美学_10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绿植是软装八大品之一,运用植物装饰房间已经是当今室内装饰设计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植物的绿色是生命与和平的象征,具有生命的活力,给人一种柔和安定的感觉。

    ———

    人们在装修时总是希望在舒适、实用的同时,体现一些艺术品位,给自己的内心增添一些精致个性,所以更多的人越来越注重设计的美感。

    而设计就是着眼于人们对于居住条件的升级需求,给予每位业主的高品质生活。

    IINHOUSE DESIGN

    软装的生活美学_11

    软装的生活美学_12

    黑白灰无色系的现代风格带来与生俱来的高级感,当金属材质与黑白灰相碰撞,轻奢中带有沉稳。整体采用灰色调,调色对比 、大理石、木饰面等元素做搭配,有柔有刚。

    软装的生活美学_13

    (图片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在都市繁华里浮浮沉沉,对家的渴望越发浓郁。

    希望有个地方是归属,无论何时归来,始终都能感到温暖,就像自己从未离开过

    (文章来源:四川IN HOUSE设计事务所-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1316923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