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资讯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

    2021-04-06 15:01: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钢铁侠繁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

    3月25日,以“一门心思·门当户对”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木门+品牌大会》在中国建博会(上海)举行,来自优秀木门企业、优质供应链企业、中国建博会(上海)、地产企业、家装企业的负责人或代表出席会议。

    在现场举行的《时尚家装秀》高端对话环节中,装企、门企大咖共同面对行业问题,突破行业壁垒,理清供需达成共识,为在场木门、木作企业开展供应链搭建等相关工作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1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活动现场

    《时尚家装秀》高端对话环节,现场大咖云集。来自金螳螂·家联席总裁 陈晓峰、霍尔茨总经理赵崇联、尚品本色木门总经理孔鹏、上海鸿鹄设计总经理张雁飞、展志天华副总裁毕秩安、圣象家居大客户中心总监 熊文俊、上海春亭装饰材料部经理 花丽娟、润屋设计师装饰设计总监俞天祥、成都亲生命科技总监 宋涛在现场进行交流沟通,针对目前行业内比较火爆的供应链端搭建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装企:供应链端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设计感 提高效率保证施工周期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2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金螳螂·家联席总裁 陈晓峰 现场发言

    无论是成品、全屋定制到整装,还是最近被广为提及的“装配式装修”,以木门、衣柜为主的空间木作,对于装修风格都起到整体协调的作用。正如金螳螂·家联席总裁陈晓峰在对话中特别提及的设计一体化问题,木门、全屋定制,包括成品木饰面等等,一个系列就是一个色调,这样对整个屋子整体性、颜值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进入全屋定制时代后,对整体深化设计要求非常高,企业需要对工人全案交底和施工技术进行全面培训,保证最终的工程质量。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3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鸿鹄设计总经理 张雁飞现场发言

    装修是对空间的设计,空间美的追求则是装修设计的灵魂。鸿鹄设计总经理张雁飞表明,对于专注于服务个性化需求客户的装企,更需要木门或者木作企业为其提供最大程度的设计以及定制化的服务。

    同时他指出,对于整装型装企也需要看到产品的多样化。设计师通过对多样化产品的筛选,才能真正找到适合不同类型整装风格的产品,来满足业主的需求。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4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上海春亭装饰材料部经理 花丽娟 现场发言

    材料与施工周期的把控也是现场的装企讨论比较多的话题,上海春亭装饰材料部经理花丽娟指出服务商在产品的丰富度上越广泛越能支撑设计师天马行空的设计方案落地,最终获得客户的认可。目前,装企对于环保板材上一直把控得非常严格,参照标准的E0级、F4星级。另外,高科技、高标准的材料对于装企同样具有吸引力。花经理还特意对施工周期提出了要求,要在承诺的时间内完成施工,这需要上下游企业更为紧密地合作。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5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润屋设计装饰 设计师总监俞天祥 现场发言

    润屋设计装饰 设计师总监俞天祥在现场为千万家装设计师发声,设计师在实际工作中,更多地倾力在材料运用、设计风格的把控等方面,“中国的就是世界,家装市场很大,我们更要沉淀下来,把我们中国的文化好好打出去”。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6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成都亲生命科技总监宋涛 现场发言

    作为当代地产旗下专注于装配式建筑的单位成都亲生命科技总监宋涛分享了装配式施工流程,为整装行业提供了新的落地方案。通过建模,排版,预模,让所有材料形成产业化、工业化生产,就跟现在集成的木门、整体厨柜一样,全部现场集成拼装,形成流水化安装,节省大大的人力成本,包括材料浪费成本。

    门企:从木门到全屋定制  不断探索供应链突围之路

    近几年,家居跨界拓展快速,多业态的融合让单一消费向多元消费转变。从木门到木作,从成品到全屋定制到整装,《时尚家装秀》高端对话就是希望为门企能够与上游装企建立联系,找到拓展供应链发展的痛点,探索突围的方法,在提升产品的同时提升产值,实现共赢。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7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霍尔茨总经理赵崇联现场发言

    霍尔茨木门除了“T型门”结构的天然优势,还因为它拥有着全亚洲唯一一条CPL材料生产线,CPL饰面运用在家居产品之中,能够满足居家生活的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还能够体现易打理、易清洁等便利特性,且无论是平贴工艺还是弯曲包覆,均可以满足,非常适合定制空间的选材需求。霍尔茨总经理赵崇联还特别介绍了它的环保性能,甲醛释放检测结果为0.5㎎/L,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赵总表示,希望和家装设计公司在提供设计提供设计方案是门企门研发的工艺、产品能够设计进去。霍尔茨有设计理念和科研技术,能更好的与设计公司能够更好的结合,对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更好。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8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尚品本色木门总经理 孔鹏 现场发言

    谈及与装企合作的痛点,尚品本色木门总经理 孔鹏指出,尚品本色90%的市场份额都是零售,之前渠道合作主要是选择和品牌当地的代理商进行合作,要么就是设计师合作进行返点,要么给装企提供厂租,品牌经销商进行销售。后期发现这两种模式对于装企都没有很大的利润点。尚品本色迅速改变了打法,把地方性的经销商合作转变为公司层面的战略合作,对装企进行业务对接和订单下单的服务。其次研发多元化产品,制定专属的装企款式,定向研发装企需求的产品。经销商成立安装服务团队,为装企的合作承担产品的安装和售后服务。同时定期举行设计师沙龙,反向赋能装企优秀的设计师,加强装企的合作。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9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展志天华副总裁 毕秩安现场发言

    正如展志天华副总裁 毕秩安所提到的,这个行业不缺少产品,与装企合作需要先做到自身有标准的价格管控体系,有专供家装渠道的产品体系;有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对设计师有专业的培训。展志天华从无漆木门到实木油漆门,到推拉门、防火门、木质防火门以及定制家具,整个全套产品的体系形成和提供具备很大的优势。只有这样才能与装企达成长期合作,联合推广宣传,打造命运共同体。

    时尚家装秀 | 门企装企大咖同台 精准发力行业痛点赋能供应链_10

    (图片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圣象家居大客户中心总监 熊文俊 现场发言

    圣象家居大客户中心总监 熊文俊指出,圣象之前在木地板领域就与装企合作密切,目前行业受精装房通路的影响,头部装企在布局全国整装领域。圣象会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在这样的环节中充当的是供应链或者服务体系。熊总非常赞同毕总提到的,这个产业里不缺品牌也不缺产品,更多地是缺少服务落地能力和反应机制。圣象是基于现有的地板端口,所有的门店未来都会提供木门或木质类产品相关衍生服务项目,在打造服务的同时,反哺产品推广与宣传。另外,圣象在定制领域、木门领域的产品也是在逐步创新,符合这样的市场需求。

    通过现场大咖们的交流,我们不难看出,家装市场这个万亿级市场蛋糕的非常之巨大的,并且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因此各方都在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时尚家装秀》高端对话,嘉宾们直击市场存在的痛点,对于产品设计力、材料环保要求高、售后服务等的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沟通交流,推动了行业有序健康地发展,也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寻找了新的契机。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40616882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