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

    2021-03-17 09:2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缓慢演变音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

    迈进2021年,经过一年疫情洗礼的中国家居行业,如凤凰涅槃般呈现出新的生机。

    业内暗潮涌动。签约、开店、联动、上市……一度放缓步伐的家居企业重新焕发出一幕幕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盛况。

    市场竞争回归激烈,企业如果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前行,或错失商机;但若贸然进击,或许难以察觉下一步埋伏的地雷。

    疫情过后,家居企业应该如何谋划发展蓝图,既审慎行事又主动出击?针对这一话题,记者与37年长青企业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姜坤展开了一场对话,从联邦新一年“里应外合式”的策略布局中,众多家居人或许能产生新的启发。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1

    「里应」

    以数字化体系整合资源

    双城联动显联邦内实力

    3月展会季,联邦家私集团携属下三大子品牌联邦家私、联邦米尼以及联邦梦斐思参加2021年中国家博会(广州)及深圳家具展。

    其中,联邦家私集团整体以“联邦造·新国潮”为参展主题,即将在中国家博会(广州)亮相心象素,以及初见、舒雨三大系列新产品;而作为软体子品牌的联邦米尼和联邦梦斐思,则分别以“绿动21”和“中国梦·睡眠芯”为子主题,参加深圳家具展。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2

    联邦家私[心象素]系列客厅生活空间

    三大子品牌、多款系列新品,同时在两大一线城市出击,这对一家企业的布局管理能力有着极强的要求。

    联邦将自身定位为整体家居生活空间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交易客体不再是单纯的某个产品和某类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讲究将产品、人力、服务、供应商等多方面资源进行高效整合。为此,联邦今年加快对“数字化综合体系”的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从需求调研到研发生产,再到营销服务,与中国电信共建“5G智慧工厂”,打造数据中台,利用数字化技术在多个端口推行组织在线、业务在线、营销在线、服务在线。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3

    联邦家私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智慧工厂,全面进行数字化转型

    借助大数据的力量以及自身在家居企业的丰富经验,联邦能够轻松实现多项资源的高效整合,达到协同发力的效果。所以,联邦家私在参加广深双城联展的同时,还在“联邦|生活提案馆”开展联动活动。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4

    联邦家私[知几]系列书房空间

    开展期间,联邦将联动联邦|生活提案馆广州总店、佛山总店,以及位于集团总部精简版的联邦|生活提案馆2.0,方便参展的经销商、设计师和客户随时到店参观新品和新商业模式,洽谈合作。其中,联邦集团总部精简版的联邦|生活提案馆将打造成为一个1000平方米的整体家居生活空间蓝本,以便于终端复制加盟。馆内由四大新系列:联邦家私心象素系列、舒雨系列、知几系列以及初见系列打造全品类家私产品,与定制、大软装及整装设计服务,为观众呈现一站到家的整体家居生活空间的全案解决能力。

    总体而言,联邦在广州展会的亮相是“整体家居生活空间的再现”,结合广州这座城市所蕴含的潮流风格和多元文化,体现联邦家私为消费者所打造的新奢生活时尚;而在智能科技、创新发展都位于全国前列的深圳,联邦则着重强调品牌所传达的生活主张,借助深圳展这个大型的舞台秀场,表达以绿色环保、智慧科技为代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5

    联邦家私[初见]系列新品

    家居企业要促增长,更要先练内功。不论是数字体系的营建,还是品牌形象的树立,联邦家私灵活高效地利用了内部资源,从底层逻辑出发,完善自身整个供应体系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匠心、原创、品质、环保”的品牌价值观。

    「外合」

    与设计师协会联袂“创星”

    多元合作拓招商新模式

    在武备内功的同时,联邦向外部市场作延展,创造持续增长的新势能。

    在今年的深圳家具展1号馆,联邦家私受邀参与华英会设计师联盟主办的“2021-东方美学、当代探索”的主题展览,并与几位中国知名设计师合作共同策展联邦家私设计馆,以“设计,为美好生活提案”为主题,表达他们心目中“对文化的解读,对生活变化的理解,对美的塑造”。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6

    在联邦|生活提案馆,联邦家私与华英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为美好生活提案

    展会现场,联邦家私还将与华英会设计师联盟联合发布一场设计师孵化活动,通过“创星计划”室内空间创星大赛的模式,在一群卓越的设计导师带领下,带动联邦终端一线设计师的整体素质得到优化和提升。在如今设计引领的大背景下,联邦有意强化终端销售团队和专业设计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既是为了提升联邦整体家居方案交付的满意度,也是为了达到提高用户转化率的目的。

    通过与设计师、设计机构展开合作,联邦家私进一步扩张了自身的品牌渠道网络,逐步探索出另一种新型的商业合作模式——招商合作对象突破了“以经销商、加盟商为主”的传统界限,延伸至设计师个体、无店铺运营商等新的行业参与者。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7

    联邦米尼[悦]系列客厅生活空间

    事实上,经过近两年在招商政策上的调整和升级,联邦家私集团旗下拥有包括品类门店、生活提案馆、社区门店、线上门店等在内的各类型店铺,同时还对接设计师、家装公司、工作室等等来为自己开拓增量市场。这样一种广泛且大胆的渠道扩张手段,恰恰表达了联邦家私“为全体家居人服务”的市场意识。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8

    联邦米尼[DU]系列客厅生活空间

    无论营销渠道如何演变,最终还是取决于企业如何才能接触到消费者。随着当今信息传播方式越来越碎片化、多元化,消费者接触产品信息的途径也更加丰富多样,所以联邦依托于自身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不断提升的数字化进程,构建起一条全面的品牌传播链,采用了空前开放的招商标准——解除对渠道形态的限制,拥抱更多元的商务合作形式。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9

    联邦米尼[V]系列客厅生活空间

    换言之,只要合作方有想法,有品牌增值意识,具备获单能力,联邦都可以为其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和配套的资源服务。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姜坤透露,联邦在今年3月份的招商方面采取了大力度的扶持政策,贯穿前期建店至后期稳定运营的整个过程。首先,在前期投资建店的过程中,联邦基本采用1:1跟投形式提供补贴,大大降低经销商的投入成本;其次,建店后的半年内属于“保育期”,联邦将指导经销商形成自身的店铺经营制度和规模,完善基础运营能力,达到进入独立经营的阶段。

    行业重生的2021 内外升级的联邦家私_10

    联邦梦斐思[in]系列健康睡眠空间

    结语

    纵观联邦家私2021年的战略布局和招商规划,联邦由内及外地推动自身形成一个有机的企业生态圈。

    基于内在明晰的品牌品类专业化区隔战略,联邦借助数字化综合体系的功能向外延伸,吸引设计师、渠道商、家装公司等参与到该生态圈的构建当中,实现资源的有机循环,反过来,又为联邦自身的品牌内在势能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文章来源:企业供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31716757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