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穆棱市: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木材产业

    穆棱市: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木材产业

    2021-03-03 11:41: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私向小笼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穆棱市: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木材产业

    2月18日,正月初七,新春首个工作日,穆棱市经济开发区不时响起的鞭炮声,预示着“年”还没有走远。

    位于开发区内的穆棱市茂源基材有限公司大院早已打扫得干干净净,企业负责人张玉庆正忙着确定按时到岗的工人人数,“年前忙到腊月二十九,年后还得全面开工完成订单,现在已经有58人能回厂了。”张玉庆说,在穆棱市开发区的支持下,公司年产1万立方米地板基材项目已经顺利竣工投产,企业可以利用俄罗斯的板材加工制作地板基材,销往国内各大家具企业,借力园区内大连内陆港,将产品漂洋过海销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记者从穆棱市了解到,穆棱市聚焦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筑牢县域经济发展根基,立足实际,发挥临边靠口区位优势和较为扎实的产业基础,全力壮大木业产业基础和发展后劲。茂源基材有限公司年产1万立方米地板基材项目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有效推动区域木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穆棱市: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木材产业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2004年,穆棱市茂源木业落户于穆棱市经济开发区。企业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拓展产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发展壮大,成立穆棱市茂源基材有限公司。

    2019年4月,企业投资建设年产1万立方米地板基材项目。当年,项目完成厂房改造、仓房建设以及办公楼主体等建设。

    去年疫情初期,企业项目负责人研判疫情形势,立即准备口罩、酒精、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并于2020年2月13日通过穆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验收,成为穆棱市首 个复工复产的市级百大项目。

    复工复产后,企业严格落实穆棱市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企业项目部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交叉作业方式,强化人力、物力、设备等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4个月的全力施工,项目高效完成办公楼内外部装修和消防蓄水池建设,以及2条地板基材、2条后期板材加工生产线的安装和调试,并于去年6月30日高质量高效率实现竣工,进入试生产阶段。

    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木材产业

    “借力口岸,打俄罗斯牌。”茂源基材充分利用穆棱市经济开发区拥有中俄边境地区最 大木家居产业集群,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木材产业,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球,木材已成为仅次于石油和钢铁的第三大用汇产品,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木材消耗国。茂源基材充分利用进口俄罗斯原木板材的重大机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新上4条生产线,高质高效加工生产各类板材。众人拾柴火焰高。茂源基材还与周边173家木材企业抱团取暖,不断做好做大做强穆棱木业产业,争取在我省木材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定价权,使穆棱市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木家居产业的一颗璀璨明珠。

    开拓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茂源基材正逐步由板材加工向私人定制延伸,在个性化定制、品牌塑造、领域扩展等方面不断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径。届时,企业还将引进更多生产线,开发软包家具、成品家私等项目,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提升产品效益,跑出穆棱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

    (文章来源:牡丹江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1/030316668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