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广西浦北县: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浦北县: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11 10:32: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钻石自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西浦北县: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6日,浦北县召开2020年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攻坚工作专题会。会议聚焦解决好制约县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建设、健全产业链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全力打造广西生态板材之乡、广西高端绿色家居轻工园,重振广西编织品之乡,争创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古保华,县长李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祖培,副县长黄涛、余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工信局汇报县木业产业发展情况,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基本情况、下一步发展设想、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对县木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作发言。

    古保华指出近年来,浦北县把木材加工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产业,立足本地资源,采取以资源兴产业,以园区聚产业的举措,加快木材加工业的集群发展,木业产业由小规模零散向上规模集群方向转变,由过去原材料直销向加工成品外销转变,初步实现产业转型,形成“木材加工产业化、产业发展园区化”的格局。浦北木业产业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各位企业家辛勤付出的结果。

    ****古保华讲话

    古保华要求各位企业家要深入学习7月21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抓住国家政策的大形势带来的大机遇,抓住钦州市发展自贸区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推动企业自身在技术、管理、人才、经营理念等方面更新换代,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木材加工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各位企业家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不麻痹、不松劲,坚决避免群聚性感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安全、管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维护好浦北县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古保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把中央和自治区、市和县层面已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梳理成册,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融资服务,金融机构要努力为全县的木业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推动浦北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联系木业企业的县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有什么新的困难、帮扶解决困难,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探索建立政商关系“亲”和“清”的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大胆服务企业、与企业家正常交往。要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浦北,安心在浦北把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要保护好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既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前进。

    李遥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深挖优势,培育品牌,做大做强木材加工产业。要全力以赴做好保存量、挖增量、提质量、扩容量“四篇文章”,着力推动企业全面稳产、达产、超产,扎实推进“三企入浦”工作,扶持培育木材加工业企业不断升级发展,千方百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心无旁骛扎根浦北,谋发展抓发展,实现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壮大和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小江街道、江城街道、泉水镇、张**、龙门镇、寨圩镇、乐民镇党委(工委)主要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及图片来源:浦北之声,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81115344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