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

    2020-07-06 14:42: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敏感爱小天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

    2020年注定是个不同凡响的年份,疫情对全世界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估,也超出了年初阶段,大家在疫情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上的判断。因此,半年过后,我们又将面临是否有必要调整年初已经调整过的经营计划这一课题,如有必要,又将如何调整?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_1

    根据农银国际中国/ 香港证券研究预期,今年下半年,鉴于全球疫情仍可能广泛冲击经济,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或将持续陷入衰退。疫情不可预测的演变以及缺乏理想的解封策略,使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

    农银国际预期2020 年美国、中国、欧元区、日本及英国的经济分别增长-5.8%、2.0%、-8.2%、-4.7%及-7.6%。相比而言,上述国家在2019年经济分别增长 2.3%、6.1%、1.2%、0.7%及 1.4%,就国内而言,经济增长则同比下降4.1%。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_2

    可见,下半年经济恢复进程仍然困难重重,要想实现去年底或今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对于绝大多数家居建材企业来说不太现实,如不调整经营计划,按原计划核心团队的薪酬与业绩深度关联,其收入就会受到严重冲击,团队面临流失风险,因此,调整年初经营计划势在必行。

    那么,如何调整比较好呢?

    1

    调整收入目标

    首先,调整收入目标。在年度规划各项经营指标中,收入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收入对其他各个经营指标如毛利率、费用、利润等都存在强关联。只要收入下降,订单不足,整个供应链与生产体系就会产生强烈的“地震“,制造成本就会增高。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_3

    即使如此,如果明确难以达成销售目标,就需要降低目标,否则,销售团队收入锐减时,就会面临人才流失的风险。因此,不要等到销售团队大面积离职或有离职倾向时才被动的调整收入目标。

    2

    调整毛利率、费用和利润等

    其次,调整毛利率、费用和利润等经营指标。当达成收入目标差距较大时,制造成本、营销费用、管理费用与利润目标等自然不理想。制造成本上升、促销力度加大,毛利空间进一步缩小,毛利率就降低了;同样,营销费用与管理费用的销售占比肯定提高,利润也降低了。

    所有经营指标都在背离年初的计划目标,不调整也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因此,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经营指标,即接近可能实现的目标。同时,公司需要在心理上接受这一调整目标,有可能是盈利低了,甚至是出现较大的亏损。

    疫情下该不该调整下半年经营计划,背后的逻辑你要懂_4

    3

    调整考核目标值

    最后,调整考核目标值。经营指标调整后,相应的考核目标也需要做调整,这样才能确保核心岗位人员的一个收入保障。因为每一个员工的收入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如果员工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哪有心思干好本职工作?如果团队散了,来年的复兴不靠团队又能靠谁呢?

    所以,疫情导致了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但我们要在不平凡的年份里及时调整计划、稳定团队,做足准备,随时迎接经济的复兴。

    (文章来源:建众,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70615063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