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

    2020-05-15 09:52: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开放保卫蜻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

    两个月的宅家生活,人们对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家居品质的要求变得更高,正如一个段子所说,宅在家里没有变成“中华小当家”,反而要变成“中华想拆家”,一大波家居改善型需求集中爆发,追求品质家居生活成为人们回归生活、生命本身的重要途径。

    这种因为宅在家里而加速到来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行为,被定义为近期热词“宅家经济”,定制家居市场的宅家经济——改善型装修、局部装修、升级型家居消费,也呈现了比较明显的趋势化特点,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多功能定制——场景切换

    定制家居的奇妙就在于随心所欲个性定制,在不能实现第二居所、超大家庭居住空间的时候,更多消费者寄希望于打造功能多元、可以场景切换的家庭空间。

    家居的定制可以让一个既定的空间拥有不同的功能,通过空间的合理组织,提高灵活性,改变房间的功能,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满足住户居住的舒适性。

    比如,将套间改造成两个单间,或者通过推拉门、翻转式隔屏、不到顶的柜子等进行半固定隔断,根据空间尺寸专属定制配套家居,给家庭空间开辟新的生活场景,形成独立的衣帽间、书房、茶室、工作室等等。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1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2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3

    又如,对于家庭办公空间的场景打造近期就变得非常火爆,相应的办公家具也炙手可热。家庭需要的办公家具介于传统民用家具和办公家具之间。小巧又实用,同时适合书房、卧室、客厅不同场景的家用办公家具受到消费者关注。

    如果使用对象是设计师、插画师、视频剪辑制作者、Vlogger、抖音作者等,还要深刻理解这些使用对象的工作习惯、生活习惯,打造出真正适合他们的家用办公家具。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4

    再如,划出家庭里的多功能区域,白天可以作为书房,晚上可以作为卧室,这对于小户型就非常合适了。白天的时候让床“隐身”,给主人更多的活动空间,工作桌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改长短,窗边的柜子可以活动收回,这样就非常好的解决了中小户型居家办公的窘境。

    另外,舒适的、健康的、高颜值的、有创意的家居单品更加得到消费者的喜欢,在家居生活微改善、增添新物件的时候,悦己消费是核心,所以对颜色、材料、设计的把控会直接决定消费者是否买单。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5

    智能——探索新生活

    “我们很多时候认为空间是一个静态的东西,实际上空间应该是动态的,因为它里面有生活,生活是不断变化着的,空间也应该根据生活有一个变化的状态,智能家居的出现其实更容易让我们的家变成一个更动态的状态。”设计师青山周平这样诠释他对于智能家居的看法。

    其实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已经在思考智能家居与家居空间设计的结合。有这样一种说法,智能家居是家居最后一个必胜之地。智能家居与家居空间设计的结合是未来大势所趋。

    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公布,中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据艾媒网数据,2019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突破1500亿元,2020年将达到1820亿元,智能家居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6

    人们在关注家居设计的同时,更关注设计所带来的情感情绪的表达,尤其是因新冠疫情宅家的我们,更希望家是一个幸福的、美好的生活方式的现实居所。如果我们回家的时候,家里已经是比较亮的、比较暖的,已经有想听的音乐在放,更多智能带来的功能,让家更像家。

    虽然市场上很多智能家居通过无线智能来实现,但是随着智能家居在家庭场景中的应用逐渐深化,家居产品设计师、家居空间设计师需要在设计阶段把一些智能的东西考虑进去,在功能之外,以智能为载体,满足家居空间主人的情感需求。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7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8

    服务力——产品重要,服务更重要

    一些优秀的家居企业是通过优秀的家居服务脱颖而出的。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家居领域,家居企业不仅仅要致力于开发设计感强、质量优越的家居产品,更要提供让消费者完全无忧的产品服务。

    如果从用户思维出发,最好的家居产品不是“三分产品,七分安装”,而应该是泛家装行业知名战略专家、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整装分会秘书长唐人所说的“十分产品,傻瓜安装”。

    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更需要构造好的服务去走得更远。

    定制家居带有与生俱来的服务属性,定制企业本身和终端规模都受其服务能力决定,这些是无法通过智能化解决。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在采访中谈到:“过去由资金流决定店铺规模的时代已然过去,我们会发现瓶颈不在销售而是在服务能力上,终端服务能力的天花板制约着品牌甚至公司的发展”、“家居行业在未来要增加与消费接触频次,与消费者增强粘性,不断从售后触达中挖掘增量、增值机会”。

    疫情之后,人们出门次数较之前骤然减少,只有好产品还不够,如何让用户在家完成定制家居产品的闭环消费?服务怎么实现?你看,只有线下服务不够了,线上服务也得跟上。

    尚品宅配在疫情阶段快速适应做出布局,完善线上变现模式。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我们把过去从线上获客、线下体验成交的O2O模式,调整为线上获客、线上量尺、线上设计、线上方案沟通、乃至线上成交的纯线上服务闭环。”百万级的方案库、产品库、户型库,让设计师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就能为足不出户的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定制服务。

    宅经济下的定制家居消费热 三个趋势要抓住_9

    相比较宏大的人生梦想,打造一个完美家庭空间的梦想似乎更容易实现。

    观察新中产体验式消费现象、以及广大消费者对精神消费的需求,与生活融合的更充分一些的、构造了生活场景的家居产品更吃香,把握消费潮流,在当下关乎家居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阶段变得尤为重要。

    (文章来源:CIDE(北京门展/西部门窗展)-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51514636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