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

    2020-05-11 10:03: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镜子务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

    时至今日,2020年一季度的上市家居企业业绩报告已陆续披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包括家居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损失严重,笔者整理统计了一下全屋定制、瓷砖卫浴和地板的上市家居企业的相关情况,发现就当前披露的业绩信息而言,一季度,定制家居业绩下滑28.40%左右,瓷砖卫浴业绩下滑19.24%左右,地板业绩下滑24.09%左右,“清一色”的下滑奇观,这是史无前例的现象!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_1

    如图所示,这是九大上市全屋定制家居企业的一季度业绩情况,整体业绩下滑28.40%左右。除欧派家居外,其他营收均为个位数,同期情况则是除我乐家居外,其他均为负增长,且下滑比例多是高达两位数。在净利润方面,稍微乐观一些,金牌厨柜、我乐家居、皮阿诺3家企业略微为正,但同期增减情况除我乐家居外,均为负,更有高达﹣3812.52%的下滑比例出现,形势异常的不乐观。

    就以往的行业发展形势而言,一季度本就是家居行业的淡季,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业绩下滑成为了普遍的惨况,尽管疫情发生以来,家居企业以不变应万变,并且加快线上渠道的开发和推广力度,极力抢占市场份额,但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家居消费是一个十分重视体验感的过程,且消费频度不高,刚需程度亦因人而异,因而终究是“回天乏力”,但我们都看到了家居企业的应变能力,还有迅速作为的能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家居行业会奋力追上,尽可能地把上半年前期失去的抢回来。

    正如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所言,平均增速一夜之间就掉进了“负时代”!疫情的冲击,将成为全屋定制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水岭:免疫力强大的企业能挺过疫情寒冬,免疫力弱小的企业难以熬过疫情严寒极有可能出局。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_2

    再如瓷砖卫浴家居领域的情况,整体业绩下滑19.24%左右。在统计的11家企业里,多为个位数营收,同期增减情况更是无一为正!净利润尚好,多是略微盈利,但相较同期情况,也是下滑严重,其中海鸥住工盈利下滑高达548.28%,斯米克(悦心健康)亦下滑153.69%。

    另外,有数据称,2020年1季度全国金属制卫生器具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19.46亿元,同比增长-22.7%;搪瓷卫生洁具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30.22%;建筑装饰及水暖管道零件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218.64亿元,同比增长-22.2%;建筑、家具用金属配件制造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237.31亿元(占18.29%),同比增长-15.22%。

    据“2020年一季度线上智能坐便器一体机、智能坐便器分体机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一季度线上智能坐便器一体机零售销量为71310件,零售总额约为2.39亿元,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零售总量减少11886件,零售总额下滑17.9%。2020年一季度线上智能坐便器分体机线上零售销量为127304件,零售总额约为2.15亿元,与2019年第1季度相比,零售总量减少26485件,零售总额下滑16.9%。并且一季度有87个智能盖板品牌、116个智能一体机品牌退出线上销售。 疫情对国内家居行业一季度的销售业绩直接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业内一些乐观观点认为,需求只是被压抑并没有消失。甚至有一些企业高层认为,一季度内销市场通常是行业销售淡季,不见得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Q1瓷砖卫浴业绩-19.24% 史无前例的现象_3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四大地板上市企业的情况,截止发稿前,大自然家居的2020一季度业绩尚未披露,其余3家的情况同样如其他家居领域一样,业绩下滑24.09%左右,不甚乐观。营收均为个数,同比增长为负,且盈利均为负,相较同期亦为负,菲林格尔下滑达215.96%之多。

    一季度已然成为过去,我们无从改写,但随着疫情的逐渐褪去,家居消费正在复苏,需求正在唤醒,家居企业接下来的突围战更加激烈了,如何把失去的夺回来?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0/051114591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